今天无意间翻到了韩寒的作品,以前总听朋友们提起韩寒,夸他的作品好,今天看了他的作品,真的很不错,每句话都写的很真实、很入骨。
1街上美女很少,因为这年头,每天上一次床的美女比每天上一次街的美女多。举凡女孩子,略有姿色,都在大酒店里站着;很有姿色,都在大酒店里睡着;极有姿色,都在大酒店经理怀里躺着。偶有几个清秀脱俗的,漫步走过,极其文静。
这段话正反应出现代社会一部分女孩子的放纵与随意,长相是天生的,你可以很美丽很有气质,你可以凭借着这上天给你的容貌去挥霍,但是尊严是自己的,请在你青春将尽的后半生给自己多留点活路,多为自己的尊严上添加点纯洁的色彩,你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因为我们都平等。
2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聪明绝顶的人。因为有些博士其实见识没有多少长进,只是学会了怎么把一句人都听得懂的话写得鬼都看不懂。如果现在这个时代能出全才,那便是应试教育的幸运和这个时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没有,所以我们只好把全字人下的王给拿掉。时代需要的只是人才。
我很深刻的记得壹周立波秀上的周立波曾经说过一句话:所谓的专家就是把一些明明很容易懂的话翻译成不懂的话。这就是专家。韩寒的这段话和立波大哥其实寓意是一样的,明明很简单的事情为何非要搞得很复杂?比如有个例子。大家都知道小番茄,很多地方特别是城市都叫它圣女果。我曾经就被搞得特别山炮、我一个朋友从外地回来,他是地地道道的城市人,他说他想吃圣女果,我很郁闷,我一直在想圣女果到底是什么东西,等我和他一起去了菜市场买了那所谓的圣女果的时候,我很郁闷的笑了,我说:不就是个小番茄吗?还说什么圣女果。他说我山炮别人都那么叫的。一句话其实没什么意思的,但是在我听来打击不小。所以这社会就是这样,越简单的东西越让你不懂、我前段时间曾听老公说过一句话,他说有一部电影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那个屋子。我笑着问:那为什么会有人看?他说就是因为这部片子的封面吸引的人,是的,有很多东西都是因为外表而掩盖了内容。所以我很想说我们要的是真正进步和发展,而不是那些让我们似懂非懂的话。简简单单真真实实才是真正的进步。
3骂人时最痛苦不过于别人用你的话来回骂你,分量也会猛增许多。
当你想刻意的去伤害一个人的时候,要慎重的考虑一下你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你叫别人去死的时候,最普通不过的就是别人也同样的让你去死,到底是谁先死,其实后果就是你们都会死。
4痛恨一个人四年比喜欢一个人四年更加厉害。喜欢只是一种惯性,痛恨却需要不断地鞭策自己才行。
活着必定会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痛恨和喜欢既然都是发自内心,为何不让喜欢来的更猛烈些?比如一个人失恋,你会一辈子把当初的背叛铭记在心里,每时每刻都在痛恨他,见了面恨不得把他一片一片的撕吃了。但你何尝想过即使你再想撕吃了他,他却依旧过的心安理得,你的种种痛恨并未对他造成任何威胁,既然痛恨着悲伤是过日子,喜欢着开心也是过一天,不如把自己的心态摆正,用自己快乐的笑容杀死你最痛恨的人,也许那一刻他会明白原来他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到你的一生,因为你时刻都是一个明媚的人。让自己过的一天比一天好就是对你最恨的人最好的报复,你应该谢谢他的离开,才会有今天坚强的你。
5问题涉及到了钱上,爱的寿命就不同了。我常可以见到恶丑无比的男人拥着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我们有理由相信,建立在爱情上的爱情是短暂的,因为爱情本身是短暂的;而建立在金钱上的爱情是永远的,因为金钱是永远的。
这个社会变的越来越现实,却让很多人的生活越来越不踏实。任何人任何事都是要站在金钱的角度上去衡量。没有人不爱钱,除非是真的太有钱了,或者为了安慰自己就说一句:钱乃身外之物。有钱人不会担心我什么时候破产,什么时候会变成一个穷光蛋,因为他们已经有了能稳赚钱的基础,有了钱我可以投资很多项目,我投资十个项目,就算有一半的项目赔了,但是我剩下的还是可以赚的,所以他永远都在不停得进步,金钱永远在不停的运转。而没有钱的人一直在绞尽脑汁的想我怎么能够让一变百呢?勤劳的人会白手起家,懒惰的人会一直在绞尽脑汁的做白日梦。胆小的人他有足够的资金去创业,但他总在想:我只有这么一点钱,如果我全部投进去,输了我就会一无所有。一直这样徘徊着,他的脑子是一直在运转,而他的金钱却永远是静止的。年轻的时候遇到自己真正爱的人时很多女孩子都会说:我爱的是你的人,你有没有钱都无所谓,我们一起奋斗。很感人很真实的一句话,但是这只能在结婚前,结婚后你就会立马感受到金钱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压力,甚至让你窒息。我坦白的说我也曾经对我老公讲过这样的话,我不能说老公能给我带来金钱上的满足,但他确实是一个很踏实能干的人,所以现在所有涉及到金钱上的东西我都视它为鹅毛,但我并不会把它看做是身外之物。身外之物和鹅毛两者的寓意是不同的,视为鹅毛的意思是我把钱看的比较轻,但在我心里还是有分量的,而身外之物是指可以有也可以无。或者根本可以不存在。金钱这东西跟感情比起来,钱所能买到的东西并不是我想要的。至于结婚后我会对金钱的观念会不会改变我真的不能确定,但能确定的一点就是一定会让我们将来的孩子幸福。每个人的观念和态度都不一样,我不能否认会有一些嗜钱如命的人,钱固可贵,但,有些东西你花多少钱得到的只是一团空气。比如小三,小三分很多种,一种是金钱的诱惑,一种是真情的存在,另一种是感情的发泄。最常见的也就是第一种,他们之间的感情完全建立在金钱之上,享受了天伦之乐之后厌了倦了乏了,再回头来看,他除了有钱,其余的一切都丢了。所以韩寒说的那句建立在爱情上的爱情是短暂的,建立在金钱上的爱情是永远的。我个人看来是不赞同的,虽然他所说的话很接近现实生活,但我相信还有建立在爱情之上的真感情。只要努力我们都不是穷人。
6时下男女之爱莫过是三个阶段吻关系、性关系、然后没关系
希望韩寒所写的这三种现况关系能转变为--------建立关系,发生关系,维持关系,永久关系。
7上帝给人嘴巴是用来吃饭的,但嘴唇肯定是用来接吻的。本是很单纯的四片嘴唇碰一下,不足以说明什么。人非要把它看成爱的象征,无论以前是什么关系,只要四唇相遇,就成一对情人。其实那没什么,每个人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在接吻自吻。
你能明白韩寒所讲的意思吗?在你拼命的想证实一件事情的真相的时候,请你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是被事情的假象蒙蔽着还是在给自己创造一个过不去的坎。更要清楚马就是马,驴就是驴,不要硬要马鞍按在驴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