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50字作文壹篇
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最敬佩的还是我的妈妈。妈妈是一位中学语文教师,她对自己的工作很负责。我还是给大家讲一次我的见闻吧。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在车站等待妈妈一快儿去襄樊,十分钟过去后,妈妈没有来;又是十分钟过去了,仍然不见妈妈的影子,最后我决定去中学找她。
到了学校,见到妈妈,本想责怪她几句,可是,看到妈妈那忙忙碌碌的样子,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正当我们走出教室时,校长抱来了昨天同学们考过的试卷,妈妈看到这些试卷,急忙接过试卷,又向办公室走去,进了办公室,妈妈拿出钥匙,打开抽屉,拿出笔,取下笔套,找到试卷的答案,就开始改了起来,我看看那一堆堆试卷,又望望妈妈那满脸的倦容,心想:这么多的试卷,妈妈怎么改得完呢?什么时候才改得完呢?于是,我就去劝妈妈:妈妈,不要改了,明天再改,您就累了一天了。妈妈说:明天就没有时间改了。再晚一会儿,就坐不上车了。妈妈又说:坐不上车明天再去。天开始黑下来,我在办公室里睡着了,早上起来,我看到妈妈还在改,妈妈是整夜都没有休息啊!那么多的试卷终于改完了。妈妈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们立即去车站。
到了车站,我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妈妈,我多么想对她说:妈妈,你真了不起,我很敬佩你,敬佩你那种对自己的工作负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