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一朵颜色更深的云,粘在灰蒙蒙的天空,那颜色,就像打翻的颜料盒中各种色彩所混杂出来的。整个天空就像补了补丁的破布,一片死寂,没有一点生气。柳树的叶子毫无力气的垂下来,向被雨滴打折了腰。雨从叶子上滑下,滴在地上,又溅回空中,落下来,汇合在雨水中,流走了。我一头扎进风雨的世界。
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惊愕的抬起头,居然是爸爸!从小到大,爸爸在我的心中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他总是很严肃,很少看到他笑。小时候连坐在她脖子上玩都不行,今天他居然来接我了!“这么大的雨为什么不呆在学校?”父亲严厉的说。“我不知道你会来接我。”父亲眼中闪过一丝愧疚和感伤,嘴唇动了动,但究竟没说什么。父亲递给我一把伞,我们就这样走回家。
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积水区,那是下水道堵了,水在这里泄不出去,结果越积越深,竟能没过成人的膝盖。正当我不知所措时,父亲蹲下来,背起了我。我第一次感到爸爸的背是那么的宽、那么的温暖,我深深的沉醉在父爱中。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眼睛便湿润了。父亲缓慢地困难地但坚定地趟水而过。那一个傍晚,爱的光芒把我们的身影拉地老长老长,映入我的眼中,印入我的脑海,刻在我的心中,于是这一刻成为永恒。从这一刻时,我真正体味到了什么是父爱。父亲的爱,像初春的鱼,滋润着我的成长;父亲的爱,像盛夏的风,吹走了的浑身的暑气;父亲的爱,像秋日的阳,温暖了我的身心;父亲的爱,像冬日的雪,洁净了我的心田。父爱原来无处不在。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的长大了,从小学到初中,从儿童变成少女,而父爱却不曾随着岁月的流逝有半分减少,这使我想起了不久前的一件事。
那天考试,刷刷刷几下,我就答完了所有题目。心情轻松的跨出考场,一阵微风吹来,带来润泽、轻松的感觉。当我拿着不到百分的试卷(满分一百二十分),红着脸站在父亲面前时,看到的是,父亲那严肃里含着关心、认可与鼓励的眼光,我沉默了。
啊!父亲,你的一个眼光鼓励了我;一个认可激励了我;一份关爱感动了我。父爱使我从新找回了自己。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父亲在乎的并不是我的成绩,他认为只要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汪国真说:“问,是爱/不问,是理解。”
父爱是一杯咖啡,让你品尽其中的酸甜苦辣。父亲就是让我腾空而起的翅膀,让我沐浴着亲情,冲向属于自己的终点。我坚信,在未来的道路上,父爱是我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我为有这样一个父亲感到骄傲,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