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漫长而又酷热的暑假,我读了一本书《雾城孤儿》。这是一本十分有意义的书,非常值得大家阅读。
奥利弗悲惨的遭遇使我十分同情,但是那些坏人的行为更令我愤怒。每当看到可怜奥利弗落到坏人的手里,我既愤怒又替奥利弗担心。如果当时我在的话,我会跟踪那群坏蛋,找到他们的老巢,把警察带去,让他们尝尝坐牢的滋味。可惜我做不到。
我一直替奥利弗的命运担忧,幸亏最后被好心的罗斯小姐救出了,读到这里,我的心也放下了。
同时我也联想到我们从小受到父母的同爱,而那些孤儿流浪街头,得不到痛爱。我们的处境比他们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后悔。世上什么药都有卖,就是没后悔药卖。
我们应该努力进取,去创造自己美好的天地;去消灭那些坏人;去拯救那些孤儿。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永远没有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