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后感300字
这是与苦儿流浪记相似的一本书,同样的出身,同样苦难的经历。但有一点不同的是,雾都孤儿过多的描写了那些坏人的奸诈、丑陋,所以它也是批判社会的一本书。
这本书中,我比较喜欢的人是南希,她虽然出身下流、卑劣但他的天性里仍然保持着某种好的东西,那就是自尊。她虽然一生都在最肮脏的藏污纳垢之地度过,但一切的罪恶、奸诈以及邪恶都没有消磨掉她天性中的自尊,这真是非常的难能可贵啊!
《雾都孤儿》读后感而这本书的主角奥利弗,虽然被他的异母兄弟所害,却也保留这正直、勇敢这些美好品质。奥利弗是个好孩子尽管费根他们想把奥利弗培养成一个无恶不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