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后感300字
《雾都孤儿》这部长篇小说是英国作家狄更斯所著。故事的主人公奥利弗是个孤儿,他出生在一个济贫院里,他的母亲刚生下他就去世了。长大后的奥利弗因为受不了郊区干事邦布尔的折磨,逃到了伦敦。在哪里,奥利弗落到了坏人的手里。经过多次的磨难,善良的奥利弗得到了布朗罗的帮助,并帮奥利弗查明了他那段神秘的身世。
奥利弗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他身处逆境,遭受了种种磨难,但他并不自暴自弃,仍对生活充满了向往。他勇敢的面对恶人给予的压力。在他的人生字典里“善”和“恶”是分明的。每当想起奥利弗的精神时,我十分佩服,《雾都孤儿》中的奥利弗让我明白了人应该善恶分明,心里放着一把衡量道德的尺子。不能因为利益的诱惑放弃做个好人的原则,向隐藏于人内心深处的“恶”屈服。
同学们,让我们都去做像奥利弗那样的人吧!将“善”永远放在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