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的读后感作文
《雾都孤儿》是英国最大的小说家狄更斯在1838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这本书反映了19世纪初英国社会最底层的生活,主人公奥利弗尔悲惨遭遇让我非常同情。他才11岁,却过着非人的生活,每天吃不饱,穿不暖,并且几次误入贼窝,但他没有和他们一起犯罪,宁肯受尽折磨也不和他们同流合污,并且用坚强的意志抵制坏人的威逼和诱惑,后来梅里夫人救了奥利弗尔并且好心收留了他。经过一段时间,奥利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文中主人公的年龄和我一样大,可是,和他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但是我们却还是不满足,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缺少意志力。我要学习奥利弗尔的坚强品质,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珍惜现在的一切,刻苦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