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范本
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中的“轰隆隆老师”,它是杨红樱写的马小跳系列丛书中的一本。它主要讲了马小跳在学校和家庭发生的事情。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作者把马小跳以及其他同学的表现,和我们现实生活差不多,书中写的马小跳学校定的规矩也和实际的学校差不多,所以发生了什么事,写得才像真的一样。
书中有一个故事叫“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这篇故事主要讲了马小跳肚子疼,躺在办公室休息,秦老师去上课,马小跳发现了一个小偷,用自己聪明机智的智慧把小偷捉起来的故事。
从这个故事中,能表现出马小跳的聪明机智。马小跳发现了小偷,没有大声喊,而是用绳子把他的腿拴在办公桌上,这样他走出去就会被绊倒。马小跳用垃圾桶套住小偷的脑袋,小偷什么也看不清了。下课了,秦老师回来看见那个贼,立刻报警。马小跳在小偷来的时候,还能镇定地去想办法解决,他很聪明。我觉得我们在遇到坏人的时候也要像马小跳那样用聪明智慧来解决。
马小跳很聪明,但他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淘气包。
书中有个故事叫“马小跳的家庭联系本”,讲了秦老师在马小跳的本上写马小跳在学校表现不好,马小跳怕爸爸批评,就找帮别人写字的老头伪装自己的爸爸签字,最后秦老师叫马小跳的爸爸去学校,因为马小跳让写字老头写的都是他自己编的,所以说得有点过火,秦老师还以为是马小跳的爸爸写的呢!
虽然马小跳很聪明,但他这样淘气也是不对的。
我很喜欢这本书,我感觉马小跳就像我们身边的同学一样,同学们也来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