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马小跳的读后感
“马小跳”已在我们班红得快爆炸了,好学生都在模仿路曼曼,坏学生更是“猖狂”:“人家马小跳那般调皮还这么受欢迎,我也要学他!”
我特喜欢很多人,我喜欢马小跳的活泼可爱,羡慕他有对他爱恨交加的贪玩老爸,天真妈妈;我喜欢漂亮的夏林果,她不仅漂亮,还是学校的大队委呢;我喜欢张达的勇气,喜欢唐飞的可爱;喜欢毛超的机灵。但是,我最不喜欢的人是路曼曼。一天,我在《四个调皮蛋》上看到:马小跳带鸡蛋到学校吃,想练在脑门上敲鸡蛋的本领,路曼曼就把这件事当做他的坏表现记载在小本子上,然后报告秦老师。
原来我特别不喜欢读书,现在读了淘气包马小跳后,我就喜欢上了书这个伙伴。读完这些书我终于明白,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最忠实的朋友,有了她你不会孤独,这些书让我认识了很多的人,知道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事,体会到了书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
自从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书后,我的脑海中便萌发了一个念头,如果我是马小跳,那该有多好。
马小跳是一个率直、调皮、敢作敢当的男孩子,不,应该说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总有闹不完的笑话,因此,这套书中的所有人物,我最喜欢就是他了。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像他那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我真的太想变成他了。
听我这么说,你们一定会笑话我:呵呵!女生相当男生,丢人!其实,当男生有什么不好?更何况是当像马小跳这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男生呢!
马小跳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束缚,不用学那学不完的功课。我就不一样了,平常就不用说了,英语、数学、语文……将我的时间表排得满满当当。好不容易放个长假,还要被父母逼着上各类补习班。那日子比上学还苦。马小跳可不一样,想干嘛就干嘛,爱咋的就咋的。
马小跳还有一个天下第一的好爸爸!这个爸爸不仅是个玩具大师,而且特别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他绝对不会逼马小跳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鸟,自由自在在天空翱翔。
马小跳很有派头,作为一个小孩子,像他这样可以拥有一张能完全自己操控的银行卡,真是太让人羡慕了。只要有自动取款机,随时随地去公园、去肯德基……任何事全能自己做主,可我呢?虽说凭着
自己的不懈努力享有了拥有属于自己零花钱的特权,可是当我使用这特权的时候,不是妈妈睁大眼,就是爸爸皱眉头 。总之,有钱不能花,和没钱一样,真是悲哀呀!
敢爱敢恨,不说违心话是马小跳的另一个特点。记者到他的学校里去调查,全校只有马小跳一个人说了真心话。不仅如此,秦老师让学生们挂的心情牌,也只有他一个人按事实来挂牌。对待他敬爱的林老师,他不仅敢爱,还做出了把她介绍给舅舅当女朋友的壮举,真是令我佩服不已。我也是一个率直的人,平常在班上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为此妈妈老批评我,说这样不好,我真是不明白,这有什么不好,直言不讳,我说话从不拐弯抹角。
我认为,做父母就应该像马天笑那样开明,理解孩子所做的一切。做父母的应该在孩子伤心时给予关怀;落寞时给予鼓励;进步时给予嘉奖;犯错时给予批评。
一句赞美的话也许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孩子们在父母关爱、赞美的关怀下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