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议论文
渴望,如同汽车发动机给我们向目标前进的动力;渴望,像一艘轮船引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渴望,是顽强不息的小草,不会轻易被踩扁。
在精彩的生活中,每个人心中的草种都可能悄悄地发芽,带着顽强的斗志走向成功的大门。
那么,我又在渴望着什么呢?我渴望得到鼓励。
你要问我为什么?那是因为鼓励能给予人一种前进的力量。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早自习中,一位教师来到班级,却见到每个学生都无精打采,像一滩烂泥般趴在桌上。为了让学生们提起精神读书,他让学生背诵一篇课文,在下课前,无法流利地背出的将要跳舞,相反,则有奖品。临近下课,只见一个班上成绩最差的孩子耷拉着脑袋,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涌上心头,出于奚落,他叫了那孩子上台。有几个同学嘲笑说:“嘻嘻。这下有好戏看了……”那孩子颤抖地走上台吞吞吐吐地好不容易才背完。很多同学喊着要他跳舞,甚至还有人为他倒计时。这时,班长柳歌发言了:“他的表现有很大进步,我们不应罚他,而应表扬他。”听了这话,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教师原本就没有奖品,只好借口奖品在办公室。过了好一会儿,他拿来了一个盒子,打开盒子一看,是一张纸,上面写着“掌声”两字。班上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几年后,他到教师家中做客。他说,他考上了大学。谈及往事,他说那天是他人生的转折点。那掌声使他发现了自己的价值,让他拥有了自信,点燃了希望之火。
啊!鼓励的动力是多么伟大啊!我正是缺乏这希望之火的力量;我正是缺乏这催人亢奋的乐曲;我正是缺乏这督促我进步的警钟。
有时候,成功并不是手捧那金灿灿奖杯时的荣耀;有时候成功并不是那万众瞩目时的骄傲,而是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所展示的风采!
云手、穿掌、风摆柳??每个动作都像流动跳跃的音符,连成一曲青春之歌,鼓舞着我朝着梦想前行。细密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手心沁出,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晶莹的金色,点点闪闪,而在这些闪烁的微光中有我那小小的梦想:成为学校民族舞蹈队的一员!
“就你那笨拙的四肢,好像木头人一般僵硬,也想进舞蹈队?别痴人说梦啦!”忘不了那个寒凉的深秋,嘲笑声依然萦绕在耳畔。看着那些在秋风的裹挟纷纷凋零的秋叶,我的心却没有沉到无助的深渊,反而越发坚强,我暗暗地告诉自己: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我一定要追逐梦想,展示风采! 那夜,伴着皎洁的月光,我开始了第一次追逐梦想的旅程。带着兴奋与激动,我穿着靓丽的傣族服装,站到学校多功能厅的舞台上。从“旁一位手”到“侧一位手”,从“云手大开大合”到“回旋勾脚”,一遍、两遍、三遍??任汗水浸湿衣裳,只知梦想就在前方。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这样告诉自己:想要成为舞蹈队的一员绝非易事,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去追逐!
每天的清晨,我在舞台上挥洒着热情,每日傍晚,我在灯光下享受舞蹈的乐趣。我知道,优秀的舞蹈者需要柔韧的体质。压腿弯腰、伸臂??日复一日的锻炼,让我的体力渐渐增强,我感觉梦想又离我进了一步。
每当舞蹈队训练时,我都会悄悄地躲在一旁“偷学”,她们训练结束后,我总是激动地站到无人的舞台上重复刚刚“偷学”到的技术,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巧用。渐渐地,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僵硬的动作一去不复返,柔美的动作在我的身上展现。
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在地平线,我满怀信心地等待着新一轮选拔赛的来临。这一刻,我明白了,原来重要的不是梦想是否实现,而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展示了少年那拼搏不息的风采!
人们知道贝多芬无人能及的音乐成就,却不知道他的耳疾带给一个音乐家多大的影响;人们知道老舍极高的文学素养,却不知道他为自己的文章修改了多少次;人们知道杨丽萍孔雀舞的栩栩如生;却不知道她为此摔倒了多少次;你们知道我成绩的好坏,却也不知道我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小时候,我的耳边还总能萦绕着爸爸妈妈重复不变的一句话:“你一定要努力!努力过后才会有回报!”可如今这话似乎早已变质。如今,爸爸妈妈实际在乎的早已不是你努力了没,而是你考的好不好?
为了达到爸爸妈妈对我的要求,我只能愈发勤奋与努力,可是我的努力却也越来越少人能够知道,越来越少人关心。
每天从早到晚,我似乎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学习,为此努力着,每天晚上,花上所有的空余时间学习,当别人出去玩的时候我在做作业;当别人在看电视的时候,我在看书;当别人在睡觉的时候,我的房间还亮着……
的确,当你努力了过后,自然会有回报,可是当意外出现,你的努力没有了回报,那又是怎样的呢?
曾经有一次,我的成绩突然下降了,迎接我的没有鼓励,没有安慰,而是一声声的斥责—“你现在有用心吗?有努力吗?”我的内心其实十分不解,我在努力着,一直都在,可是你们有看到吗?你们真正在乎的是成绩,你们认为努力与成绩是成正比的,你们用成绩当尺子,衡量我的努力,可这是正确的测量方法吗?
我在努力着,一直都在……可是你们是真的在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