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学会了钓鱼小学作文范例
今天,天色晴朗,我和哥哥去钓鱼。
一到目的地,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鱼竿到湖边去钓大鱼了。我刚坐在湖边,哥哥也来了,他悄悄的钓着鱼,我说:“哥哥,你为什么那么安静啊?”哥哥皱着眉头,小声说:“你假如又吵又闹,就会惊动鱼,那么鱼就不会上钩,所以,你不要吵!”过了一会儿,哥哥的浮标动来动去了,我兴奋地说:“哥哥有鱼上钩了!”哥哥把手指放在嘴上“嘘”了一声说:“还没上够呢鱼只不外是摸索了一下。”
又过了一会,浮标沉下了水。我大声喊着:“耶!有鱼上钩了!”哥哥一鼓作气拉了上来,是一条非常大的鱼。我迷惑不解的问哥哥:“为什么你都钓了一条这么大的鱼,我连一条小鱼都没钓到呢?”哥哥笑了笑,说:“由于你总是动来动去,钓鱼一定要有耐心!”我悄悄地坐在湖边,一会儿,有一条鱼上钩了,哥哥说:“快拉,快拉!”我拉上来一看,一条大鱼在鱼钩上动来动去,我立即把它装进水桶。到了晚上,我和哥哥钓了良多鱼。
今天,我真是兴奋极了,由于我不但学会了钓鱼,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中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