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
大年三十的晚上,人们放着烟花,天空显得格外美丽。我们一家吃完团圆饭后,准备包饺子。
饺子皮被婆婆早早准备好,馅儿是爷爷剁的。姑姑将肉馅儿里加了葱和鸡蛋,这样的话可以让饺子更鲜美。妈妈摆放好包饺子的工具,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我没有包过饺子,妈妈就边做边教我,很快我就学会了。我先拿一张饺子皮平铺在手掌心,把一块肉馅儿放在皮中心,然后在皮边上抹一圈水,再把皮的顶端对折,饺子成了半圆形,中间鼓鼓的,好似要破裂而出。接着,我把一边合上的空隙向里一按,这时的饺子合上了一半;再把有空隙的另一边也向里平压,饺子就做好了一个。
我把饺子放入托盘的时候,看见妈妈包好的几个饺子已经整整齐齐的放好了。我发现妈妈包的饺子挺着肚子,背上还有折出来的花纹。而我的饺子边是平平的,不怎么好看。我仔细观察,原来妈妈在饺子皮对折的时候,前窄后宽,后面的皮上就可以折出漂亮的花纹。姑姑包的饺子最胖,鼓鼓的,里面放了好多的肉馅儿。爷爷也不赖,他戴着老花镜,三两下就包出一个饺子,真不愧是我家的老厨师就这样,一个个、一双双,饺子渐渐就放满了托盘。
到了除夕,我们烧水下饺子了,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