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忽然心血来潮,让爸爸教我做饭,爸爸爽快的允许了。
开始做饭了,首先是淘米,我先盛了两缸米到进盆里,然后仔细的翻看有没有小石头,假如没有的话就可以放入水开始淘米,把淘米的水倒入另一个盆里,爸爸说:“淘米水可以洗菜,一是节约用水、二是用淘米水洗菜可以把菜上的残留农药洗掉。”这真是一举两得。米淘洗好后接着把米到入电饭锅里加入一个食指指节高的水,盖好盖子后打开电源,开始烧饭了。
爸爸说今天教我做一菜一汤:汤是紫菜汤,菜是炒玉米。先炒菜在煮汤。要炒玉米就要先剥玉米,开始剥玉米了,玉米粒被我剥的满桌跑,上下乱跳。爸爸看着我笑了……终于玉米剥好了也洗好了。开始炒菜,由于我怕火又怕油溅到我脸上所以炒得很慢,盐都还没有拌开玉米就开始糊了,爸爸吓的连忙叫我关火,我也被吓到了呆呆的站在哪里,不知所措。最后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才把玉米盛到碗里。烧汤就简朴多了,先把水烧开,再把油、盐、鸡蛋和紫菜一起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水开了汤就烧好了,盛到碗里就可以了。
唉!烧饭看着简朴,做起来可真难,而且里面也有良多的学问,看来,我以后还要多加训练,勤学苦练,才能把握更多有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