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放寒假时,我们去昆明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去滇池玩。
一到滇池边,就看到一片平静的湖面,没有一点波纹,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紧邻滇池耸立着一座高高的山,那是西山。
沿着湖边漫步,岸边有很多大树。有一些是古树,树干粗壮,弯弯曲曲的,树干上盘绕着光秃秃的藤蔓。
继续向前走,忽然看见成群的红嘴鸥在人们的头上身边飞来飞去。每年冬天,都有一大群红嘴鸥来昆明过冬。据说这些红嘴鸥是大老远从西伯利亚飞来的,比我们坐飞机飞到昆明还远,而且我们是坐飞机,它是自己飞,你说他们得多累呀!我看见有一些人给红嘴鸥喂食,我也想给它们喂食,于是我们买了一些红嘴鸥食,打开一看,原来是面包。
什么,红嘴鸥吃面包?还是过期一两个月的?红嘴鸥吃过期食品不会生病吗?我掰下一块面包放在手心,过了好长时间红嘴鸥也没来吃,我很失望。作文这时我看见旁边的阿姨用手捏起面包,不一会就有一只红嘴鸥把面包叼走了。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把面包举起,不一会儿,真的有一只红嘴鸥从侧面飞来,趁我不备,叼走了面包,我开心极了。我又这样喂了好多次红嘴鸥,每次红嘴鸥都叼走了我的面包。我又试着创新了一种方法,掰下一块面包,然后往天上扔,幸运的话,红嘴鸥就可以在天上吃到面包了。
这次滇池之旅让我感受到红嘴鸥对我的信赖,同时我有在喂红嘴鸥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