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地震。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波及了宁夏、甘肃、云南、陕西、重庆、贵州、辽宁等省、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一时间,四川省汶川地震掀起了轩然大浪,成了国内外共同关注的新闻。随后书刊上、报纸上,到处都是抗震救灾、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故事。
中午,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还想着今天下午体育课怎么活动……本该是那繁华的都市、本该是那风景秀丽的四川……可是那一瞬间,地动山摇,所有的东西都化为了乌有,废墟里只有幸存者的哭喊声和被埋在废墟下人们的呻吟声……
这次地震让多少个人无家可归?让多少个人丧失亲人?他们肉体上的伤害,时间会抚平一切;心灵上的创伤只有用爱,才能使它愈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啊,血浓于水,我们同是华夏儿女,应该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互相支援,共渡难关。
有许多人在当地捐款捐物捐血,献一点点自己的爱心,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捐一点点爱心乘以六十亿就等于海洋。当我看到那些数字:8.0级的地震、69163人遇难、374142人受伤……我都快伤心死了。不过四川的伙伴们,你们要学会坚强!你们要战胜死神的折磨,战胜天灾。
…………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心系灾民,情牵中华;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让我们携手同心,为汶川加油!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四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