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场梦,我知道,一开始,它便是错的。
题记
虞姬泪
你信不信,一眼,有时可以定万年?我信,幼时的惊鸿一瞥,从此他留在我的心底。成为我这一生最难抹去的痕迹,那一刻,我便知晓,此生,它便是我的神话。
京城的三月烟雨迷离,总是带着点点缱绻,与丝丝伤感,这样的风景,便似我的心情,浓稠的如同化不开的雾,固执的缠绕在我的心头。春去后秋又来,十载岁月竟匆匆而过。我总是在盼着长大,直至此刻,我才知道,原来,我最好的时光竟已翩跹而过,只留下一串串的泪渍与叹息。幸好,这一路上,我有他,陪着我走过那段看似苦涩的艰难岁月。
人们常说,虞姬和霸王爱的太过悲伤,而我却说,他们爱的绝对炽热,而且,他们的爱情从不悲伤。那是一种超越了生死的决然的感情。你要问我如何得知,我苦笑,只因我便是虞姬。
戏台之上,我眼波流转,素手千千;翘袖折腰,和曲绰约。眼角眉梢都是虞姬的风韵,一举手,一投足之间,有谁说我不像虞姬?从他的眼中,我看到惊艳,我心中暗自笑叹,终是英雄,到底难过美人关!一袭艳丽的裙袄,满头颤动的步摇,我相信,便是女子,也无多少美丽更甚于我的吧!我为他舞剑,为他唱歌,我看到他笑,我便也冲着他笑,两个人就这样相视而笑,只不过,他笑的苦涩,我笑的凄美而决然。
当宝剑落地,发出冰冷的声响。终是到了落幕之时,我看到他抱着我,叫我虞姬,为我流泪。他的呼喊撕心裂肺,我竟微微的怀疑这是真实的。我开始难过。哗台下掌声响起,我突然惊醒。原来我是假虞姬。是的,我是假虞姬,他是真霸王。
我的霸王,我的小石头,你眼中的泪,是为了虞姬而流,还是为了蝶衣而流?
我觉得我就快要湮灭在这场梦里。
霸王叹
蝶衣,你可知道,你是真虞姬,而我,却是假霸王。
当你穿上戏服的那一刻,从你含泪看我的那一眼,我想,便是刀山火海,此生,我也愿意为你去闯。你是那么的柔弱,让人不禁想揣入怀中好好保护,不让你承受一点风雨。我最爱帮你勾勒脸谱,看你揽镜细绘,青丝婆娑。你太过美好,而我却是如此卑微。我眼中的你,宛若神祗。血染江山的画,却也敌不过你眉间一点朱砂。我也曾想,有一天可以执手带你看遍这人世繁华,踏碎这一场盛世烟花。可我看到那样的你,安静的站在时光的裂隙中,我仿佛听到梦破碎的声音。
明月照亮天涯,最后谁又得到了蒹葭?我未曾想到你你竟会用如此决绝的方式向我告别,不留一丝余地,成为我这一辈子最难以释怀的同。你的泪,你的怨,你的恨,我如何不知,只是这乱世沧桑,我如何能护得你周全?这一场繁华,终究还是无缘与你共赏。
蝶衣,若是有来生,你可还愿做我的虞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