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坐井观天后传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学过或者听过《坐井观天》的故事吧?那只青蛙只看到井上方的一点天空,就以为天空只有那么点大,还嘲笑小鸟吹牛,可是你们知道青蛙明明应该生活池塘里或者稻田里,它又怎么会跑到井里去呢?
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原来啊青蛙确实生活在池塘里,可是有一天池塘里突然被人放进了一根又粗又大的管子,管子里还排出了大量又臭又脏的污水,青蛙实在忍受不了了,他就跳出了池塘,跑到了附近的农田里。
可是青蛙才快活了几天,倒霉的事情又来了,有一天,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人出现了,他背着一个可怕的箱子,朝着农田里不停地喷洒着液体,那个液体比之前池塘的污水还要可怕,青蛙没办法只能再次逃离!
这次青蛙逃到了一条小河里,这里的河水真干净啊,还有大片的荷叶和美丽的荷花,青蛙开心极了,一天下午,青蛙正在"呱呱呱"唱歌的时候,一个可怕的铁铲伸了过来,差一点就要戳到小青蛙的腿了,它害怕极了,拼着命地逃跑,或许是小青蛙逃跑出经验来了,它又一次成功逃脱了!
逃跑出来后,青蛙发现它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池塘里有污水,农田里有农药,小河还有可怕的人要抓它,青蛙躲藏了几天,发现了一口井,它觉得躲到井里应该不会有人再来伤害它了,于是青蛙纵身一跳,就在井底安家了,过了很久很久以后,青蛙都忘记了外面的世界了,后来也就发生了我们都知道的《井底之蛙》的故事了!
小朋友们,你们现在知道青蛙是怎样被迫到了井底的吧,是我们人类破坏和污染了环境,才让会捉害虫的小青蛙无处可去,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爱护小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