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400字篇二
下午,我兴冲冲地跑向小区里的小池塘。池塘边,树正绿,花正红。一朵“红云”掩映在一大片的绿色中,显得分外醒目。我知道,那就是红花继木。
远远望去,红花继木就像一棵着了火的树。走进了,我才发现,原来这团“火”是玫红色的,叶子也与众不同,是紫红色的。我凑上去,细细观察它的花瓣。红花继木的花瓣很特别,既不像刚刚凋谢的梅花的花瓣是圆的,也不像妈妈花瓶里的向日葵是椭圆的,反而像菊花的花瓣一样,一根一根,一条一条。我仔细地数了数,发现每朵小花由四片细长的花瓣,几朵小花簇拥在一起,于是就有了一个个花团的模样。那么多的花团一起装扮着树梢,让整棵树都变得红红火火的了。
我不知道这棵红花继木已经开了多久,但是这几天的风有点大。此刻,水面上,丝丝缕缕的花瓣漂浮着,几乎把池塘的水面铺满了。红的花,绿的叶,交织在一起,就像有人在水面铺了一条锦缎。
认识红花继木以前,我一直觉得红花继木的花和妈妈用来泡茶的藏红花有几分相似。后来我才知道,红花继木的花、根、叶都可入药,原来它也浑身都是宝啊!大自然好神奇,总会在不经意间,将它独特的美丽捧到我们的眼前。
我喜欢红花继木,喜欢这份独特的美丽!
我是一个假小子作文(篇二)
有关“我是一个假小子作文(篇二)”是我们精心整理的内容,作文中的每一句话都承载着作者的情感和态度,长期写作可以培养我们的创造性思维。写作文时一定要在脑子里提前构建好框架,怎样写作文才能避免踩雷呢?
我虽然是个女孩,圆圆的脸,红彤彤的,梳着齐眉的娃娃头,可我却不愿意做个文文静静的女孩。
我总爱在沙坑里滚,端起小木枪玩打仗,弄得满身是泥沙,妈妈说我“野”,可我才不在乎呢。
有一天,我正在给一帮男孩子们传授拳法,忽然,有两个比我们大的男孩使坏,把小伟伟的钥匙扔到三楼的顶上,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他们就嘻嘻哈哈地跑了。小伟伟急得哭了。我连忙哄小伟伟说:“看姐姐的,保准把钥匙给你拿回来!”说完,我“噌噌”地一蹿,双手攀住铁管,脚攀着墙一点一点向上爬。忽然,我的脚往下一滑,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里怦怦直跳。我一咬牙,心想:绝不能在伙伴面前露怯。一步又一步,终于爬到了楼顶。我找到了钥匙,放进兜里,等我转身往下一望,“哎哟,我的妈呀!我怎么上来的?”等我下的时候,心里突突地跳得厉害,两腿直打战,简直都快吓傻了,但我竭力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一步一步终于下来了。我挺起胸脯大声说:“给,拿着!”小伟伟咧开嘴笑了。其他几个男孩围在我身边,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那个美呀,别提有多得意了。
这就是我,一个野气十足又胆大的女孩。虽然妈妈经常斥责我是“假小子”,同学们也这样称呼我,但是我觉得很自豪,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假小子”。
名师精评:材料新颖、中心突出,让本文成为获奖作文,如:
本文内容充实,选材新颖真实可信。小作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一个有个性的“假小子”的形象。
本文结构明晰,中心突出。充满野气又大胆的假小子形象展现在读者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