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清欢一刻作文简短
如今,过快的生活节奏,过重的学业负担,过剩的营养搭配,过多的感官刺激,常常令我们感到疲倦。这时,你就要学会自我放松。累了,就停下休息一会儿,出去走走或者听听音乐都会让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欢。
犹记得一个星期天午后,我正在书桌前挥汗如雨,因为明天就要期未考试了。现在我是真正着急了,因为我明白自己平时真的没有怎么努力,直到考试前又才想到很多方面知识心里没有把握,出现考试焦虑症,才会尽力去拼命复习。我此时心情很不好,有些急躁、焦虑,所以一会儿翻翻这一面,一会翻到那一面,心根本平静不下来。这时,妈妈细心觉察到了我的囧态,看了看我面前乱七八糟的书和各类试卷,又望着我焦虑的神情,轻声说道:累了就歇会儿吧,走,我们到公园去散散步去!我看了看手表,不情愿地说:今天没时间了,明天我就要考试啊!妈妈说:保持好考试心态更有利于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民,这一时半刻起不了多大作用,学习应当靠平时认真,走吧,散会步就回来!,于是拉着我的手去公园散步。
走出房间,索性放松心情,不想那么多了,逃离了题海的我一下子身心舒畅。太阳光暖洋洋地照在身上,甚是暖和,空气也感觉特别清新,莫名觉得空气中还混合着花香和草香味呢,与呼吸着城市街道中汽车尾气和飞扬的尘灰味相比,更觉心情爽朗。迈着轻松的步子,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真是自由啊!我和妈妈惬意地走在公园悠静的小道上,阳光从摇曳的、已不丛密绿荫中射进来,光线在鹅卵石小路上留下了大小不同的、星星点点的光斑,一些大的斑驳也随树影摇曳着,摇曳着。对于我们备考学生来说,我的同学们说不准正在沉浸于复习、看书、做题,而我此时能无束地在公园里闲情逸致地散着步,真地也算是一种奢侈了,顿时觉得自己很清欢幸福。我们走了有些远的路,我和妈妈就到一块干净的草地坪上坐着小憩。开心地和妈妈聊着马上就要快放寒假了,计划着假期的安排,回老家看外婆、和表姐和表弟玩我们享受着这冬日午后的温暖阳光,坐在这地软棉棉的小草地上,摸了摸地上早已枯黄的小草,我又不知觉地无意识躺了下来,用双手遮挡住阳光,望着慰蓝的天空和几朵正在缓慢移动飘散的白云,我忘却了烦恼、忧虑、压力,时光好像静止,再也感受不到时光掠过的匆忙。
我和妈妈又散步到大荷池的景观处,夏天曾是满池荷,如今已是荒芜枯败,只有一些荷叶杆凋零的立在混浊的水中。水面上也漂浮着片片枯黄的树叶,曾记得原本有三五成群的金鱼游来游去的,现在也躲藏得不见踪影,整个荷池没了生气,只有一眼凄凉。虽然这景置,也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我随地捡起了一颗小石头,细看着还发现其美丽而且带有纹里。我使出劲,也顺便把考试前一天的压力附着它身上,丢进池里。远处扑的一声,几圈涟漪后,慢慢地恢复了平静,小石头沉入水中,我心里的石头也不见了
如果正处于匆忙、压抑、疲惫世界中的你,如果真累了,不妨休息一会儿。出处走走、散散步,或听听音乐,或做自己喜欢的事,或与亲近的人开心聊天等等去小憩一会儿,就像那个冬日午后的我去学会享受那人生清欢一刻,你就会感受到不快乐会离你远去,人生旅程轻松愉快,喧嚣的世界也会为你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