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我作文450字之五
自律的我
我叫刘益铭,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一个“大”字,大大的耳朵、大大的眼睛、还有一个宽大的额头,头也很大,以致我穿衣服时经常要费很大劲才能套进领口。而实际上我一点都不大大咧咧。性格方面,我既继承了妈妈外向活泼的一面,也继承了爸爸冷静沉着的一面。我总想把一件事做到最好。但是,最有特点的还是我的自律性。
我在家很自觉,生活方面的作息时间都是自己掌握,而且我自律表现在有责任心。有一次我做作业做到很晚,妈妈恋爱地摸摸我的脸,说:“先睡觉吧,作业明天再做。”我想如果明天再做,肯定会被老师批评,而且学习是为自己,我要做个自强、自立的孩子,于是坚持把作业做完了才睡觉,而且第二天早上也起得跟平时一样早。
我在学校也很自律,早上一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交作业本,从不用组长提醒。有一次,我发烧请了假,还缠着要妈妈帮我把作业送到学校去。妈妈说:“你今天请了假,明天交还不是一样。”我坚决地说:“今天的事一定要今天办完。”最后妈妈拗不过我,只得帮我把作业送了过去,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自律让我尝到了很多甜头,越是自律,就越能够得到老师、爸爸、妈妈的信任,自己的意见也能得到更多的尊重。我以后要努力做到更加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