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会经历无数次选择,准确的选择可以造就生命中灿烂的前程,错误的选择可以毁掉生命的梦想而感触感染遗憾的苦果。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选择,由于有了不同的选择,所以会有千差万别的结局和千姿百态的人生。假如让我在老实与假话之间作出选择,我会绝不犹豫地选择老实。
老实是每个人都不能违反的,是人人都应该遵守的原则,但是,有的人却忘了自己面前的利益,而抛却了老实……记得有一次月考,一道题把我难住了,刚才还在为答题顺利而自得洋洋的我现在却如坐针针毡。眼看还有十几分钟就要收卷了,我更加着急了,燃眉之急恨不得能够多出个脑袋来。我竭尽全力在大脑里搜索着谜底,可绞尽脑汁,仍是不能把它找出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想到了作弊,可是这个动机马上又在我的脑海里打消了。我是个三好学生,假如被人知道我的分数是偷来的,大家一定会冷笑我的。可是再转眼看看眼前空缺的试题,我不知是抄仍是不抄,心中十分纠结。我就这样矛盾了好几分钟,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固然只是过了几分钟,可是对我而言,是不亚于度日如年。考试到了交卷的时刻,我终极仍是战胜了假话,选择了老实,在考卷上写下了自己的谜底。
走出考场,我的心里有着从来没有的轻松和充实感,固然我没有答对考卷上的那道题,但是我在人生的考卷上答对了至关重要的一题。我做出了准确的选择,为我今后的征程竖起了明确的路标。我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由于这让我以后的每一步都能走的坚定。假如你现在你现在让我在老实与假话之间作出选择,我仍是会选择老实,由于老实是道德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