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追寻
就在今年10月24日,中国开通了港澳珠大桥,要知道当初在建设这座桥前,要请荷兰专家帮忙,但荷兰人却狮子大开口开出了一个天价咨询费,我们中国发愤自己设计,最终成功地设计建造了。
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追寻梦想不断努力的成果。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也要勇于追梦。我也在努力地追寻着自己的小梦想。
“罗袖动香香不已,红蕖袅袅秋烟里。轻云岭上乍摇风,嫩柳池边初拂水。”
小时候,我在电视中看到大姐姐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我便觉得那是人间最美的姿态,于是我有了一个梦想,就是做一个舞蹈家。
学舞是辛苦的。前滚翻,后滚翻,横叉,竖叉……一个多小时下来,便累得满头大汗。在刚开始压腿的时候,我常常痛得嗷嗷大叫。觉得能够跳出曼妙的舞姿,太不容易。我想放弃,可这时,电视中大姐姐的舞姿在脑海中浮现,我咬咬牙,继续坚持练习。我在舞蹈室留下的那一滴滴的汗水,每次压腿时的一声声尖叫,每次上课后大腿一阵阵酸痛……都让我明白,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洒满汗水。
可是我舞蹈动作记不清,所以上台的时候,老师经常会把我放在后面,观众看着我非常不起眼。如果总是这样,我的梦想该如何实现,我没有足够的信心。
记得一次,我们舞蹈队要去大型晚会上表演一个节目,老师说:“这次我会根据大家的表现来安排演出的站位……”我决定这次一定要多练,争取站在队伍的C位。
于是,我将舞蹈动作熟记在心中,在家里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看着镜中的自己动作越来越舒展,笑容越来越灿烂。那一次上台,我便站在了最中央的位置,我在舞台上做着那熟记于心的动作。
灯光下,我感觉这舞台只属于我一个人,表演结束后,我享受着这如潮水般的掌声。
我知道,只有不断追寻,不断努力,才会离梦想更近。国家的复兴如此,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