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影响初中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个人,像一朵烟花绽放在我的天空中;有一个人,似一颗水珠,荡漾在我的湖水里;有一个人,如一盏明灯,照亮在我的成长里……忘不了他的关怀与关爱,忘不了他美好的精神品质,更忘不了那个影响我的人。
往事如烟,飘然而过。记得那是一个云雾迷蒙的中午,当时我们正举行着每周一考的单元测验。教室里安静得出奇,只剩下笔与纸张摩擦的声音。每个人都在奋笔疾书,珍惜着仅有的时间。
“最后一道题是多少?”“53”一个个低沉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这才抬起头来,猛田看着教室顶上的钟,这才发现离考试结束只有不到3分钟了,可我还连最后一道题都没有写完。怎么办?只有抄了吗?不,就算写不完也要坚持自己的底线,不能轻易动摇。
我始终犹豫不决,就在我攒紧了手心,不能决择时,我想到了周敦颐。周敦颐一生清廉正直,不受世俗所扰,对待国家人民都贤良方正,受到人民爱戴。我又为什么不能做这样一个人呢?内心十分忐忑。
最终,我的测验结果很不理想,被老师狠狠教育了一顿。但我并不灰心,因为我已经知道了如何才能做一位君子。
我收起了那份卷子,细品一杯清茗。袅袅茶香间,心淡了,也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