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姥姥的手之
我从来都没有仔细地注意过别人的手,特别是姥姥的手,直到那一天,我才发现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呀
一个寒冷的早晨,凛冽的西北风无情地刮着,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
今天好冷呀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这时,姥姥慈爱地对我说:那咱们今天就吃热乎乎的饺子吧!说完姥姥立刻钻进厨房里忙碌起来。我看到姥姥麻利地挽起袖子,穿上围裙,一丝不苟地摘菜、洗菜、切菜冬天的水是多麽的刺骨,我忽然注意到姥姥那双泡在冷水中的手。
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呀:皮肤皱巴巴的,上面布满蚯蚓似的,凹凸不平的血管和淡绿色的青筋。手上布满了裂纹,粗糙、干枯地就像老树皮一样。可是这双手干起活来又是如此的灵活和有力。当一个个胖乎乎、肉嘟嘟、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的时候,我尝了一个,真是鲜美多汁呀!
此时,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姥姥那双苍老的手,但就是这双平凡的手却包出了我最爱吃的水饺。姥姥包的饺子无人比拟,因为这水饺中饱含了姥姥对我浓浓的爱意。想到这儿,一阵暖流涌上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