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个花门好漂亮喔!”听到身旁好友的赞叹声,我却没有心情欣赏,时光飞逝,短短的六年小学生涯即将结束,此时的我们,正准备参加毕业典礼,而离别的难过气氛正一点一点占满了我的思绪。
想起几个礼拜前,我和同学打打闹闹的刺激、愉快感,我们的嬉戏声,尖叫声彷佛又在耳边响起;和朋友们因为要上不同初中时的失落感;刚拿到毕业纪念册的新鲜感;以及到处交换签名的有趣感,看着签名栏上各式各样的签名,是我们最后的留念,也是最美的回忆。
思绪拉回到礼堂,家长陆陆续续都到了,场面顿时热闹起来,看着身旁就坐着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心中顿时澎湃着千言万语,我们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我别过头,担心一开口,眼泪就会掉下来。按照程序,最后,准备唱毕业歌了,骊歌轻唱,看到同学们专注的神情,这将是我们一起唱的最后一首歌了,心中感慨万千。唱完歌后,是拍照时间了,把握分离前的最后几分钟,在相片中,尽管有着最灿烂的笑容,但内心却充满了万分的不舍。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长带领全部毕业生前往校门,路途中,我和好友彼此给对方一个甜美的笑容,在那笑容里,藏着不仅是离情的依依不舍,还有着友谊的温暖,如果有缘,以后还是会再见面啊!希望我和朋友们能有那专属的缘分,这是我们第一次带着悲伤的情绪走出校门,但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毕业并不是真的分离,而是暂时要前往一段自己的新旅程。我安慰自己,望着同学一一走出校门,我和他们挥手道别,而前一秒还是在校生的我们,下一秒,已成了校友,再见了,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