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做个诚恳守信的孩子之五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亿万富翁李嘉诚的孩子曾被黑帮绑架。黑帮老大需要李嘉诚先生交一个亿的赎金来救孩子,李嘉诚为了就自己的儿子,就给了黑帮老大一个亿,而且还帮黑老大保守这个秘密。转眼间,黑帮老大去世了,李嘉诚这才把这件事公开。看,这就是诚信守信,尽管面对的是黑帮。信守承诺,是中华传统美德,说到做到,是做人的准则。
中国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宋庆龄,从小养成说到做到的好习惯。有一天,宋庆龄去她的舅舅家,舅舅家有一群可爱的鸽子,生动传神,她想想都激动。就在出门的瞬间,她突然想起了今天约好了朋友小灵在家做纸小鸟,她便央求爸妈让她留下。可她的父母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下一次也行!就让宋庆龄继续去舅舅家。可宋庆龄觉得如果走了,那么就会失信,是不好的作风。宋庆龄极力央求父母把她留下,她的父母被宋庆龄诚实守信的精神打动了。于是,父母把她留了下来。宋庆龄诚实守信的事迹也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诚实守信,会使你拥有更多的朋友,诚实守信,你会博得大家对你的尊重与友谊。
假如你失信了,那你的朋友会疏远你,因为你十分不可靠。我们班的钟锋就是这样失去了我对他的信任的。有一次周六,我约了他去凤山公园打篮球。我和爸爸准时在凤山公园左等右盼,他却迟迟没有用一点儿消息,短信也没有回。他的行为让我彻底对他失去了信任。因为他失信,不讲信用,没有说到做到。失信的人,是最可耻、最可气的!其实,他可以回个信息,打个电话,但他都没有,让我和爸爸吃了个干蒸(干等)。所以,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如果你连做人的根本都没有,那还凭什么让大家都信任你呢?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需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答应别人的事尽量记得,做不到的事不要答应。其次,如果许下的承诺却真的无法完成,需要发个信息或是打电话通知对方。如果你许下了这个承诺,那天也来了,却见不到人,要发短信,打电话询问他。如果实在记不得那个承诺就要写在一个显眼的地方,以便方便记忆,假如对方已经不记得这条承诺,自己也应该完成。一定遵守约定,不违背,不反悔,尽力而为,这才是新时代正确、优秀的少年。
诚信,做人之本。所以,我们要遵守规定,诚实守信,从一点一滴做起,尽力而为,保守承诺,像李嘉诚、宋庆龄一样守信,不违背诺言。守信的人总有一天,会获得应有的回报,你也将会博得大家对你的信任,做事也会一帆风顺,大家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你,你会觉得当初诚实守信才是对的。希望你能够记得,诚实守信,说到做到,这才是做人的根本。
我们一定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