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萤火虫作文600字其一
去年夏天,我们回老家玩晚上,家里停电了,大人们把椅子搬到门前的空地上,乘凉聊天,我们小孩子则在门前的场地上嬉戏,玩耍.
突然,我看见草丛中有东西一闪一闪的,我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呀?”
“你自己看看吧”我发现,空场地上,也有很多这样的小灯,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提着灯笼的萤火虫啊.
看着飞来飞去的萤火虫,我高兴地对姐姐说:“姐姐,我们去捉萤火虫吧,我们用它来照亮”姐姐爽快地答应了.
在场地上,我向一只萤火虫跑过去,快接近它的时候,我双手一捧,结果扑了个空我急得直跺脚,我继续跟着萤火虫跑又一捧,总算捉住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打开一条缝,想看看它,在我手打开的一瞬间,萤火虫飞走了.
过了一会儿,姐姐高兴地叫着:“妹妹,快来看,我捉到了”
我赶快的跑过去看,我们还怕萤火虫又逃跑了,所以连忙喊:“奶奶,快帮我们那两个袋子来”.
奶奶把袋子拿来了,还帮忙戳了几个小洞这样,我们把姐姐捉的萤火虫放在袋子里,萤火虫就不会闷死了.
我拿起另一个袋子,准备用袋子去网萤火虫,可是萤火虫灵巧的闪开了我又想了各种办法,结果也没捉到于是,我问姐姐:“姐姐,你是怎么捉到那么多的萤火虫的?快点教教我吧!”
“其实非常简单,你只需要找准目标,慢慢的接近它,然后迅速地用两只手一捧就行了”姐姐认真地教我怎么捉萤火虫.
“原来这么简单,我去捉了”我一边走一边说.
照着姐姐的方法,我没有多久就捉到了不少,提着萤火虫,我们还坐在门前,听妈妈讲萤火虫吃蜗牛的故事.
直到睡觉,我们都还沉浸在捉萤火虫的乐趣中我感觉,捉萤火虫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玩,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