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天空飘着淡淡的云朵,阳光懒洋洋地抚慰着花儿,在人们眼里显得格外艳丽。花丛中蜜蜂们欢快地飞来飞去,从这朵花儿踏上那朵花儿,从这片花蕊踩向那片花蕊结来的嗡嗡声犹如一首动人的乐曲。此时的我已深深被这景象吸引了,陶醉了。痴痴地撑着下巴,望着窗外的景色,这时侯,天空,云朵,阳光,蜜蜂,花儿在我眼中已汇成了一幅美丽的花,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使我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
突然,广播里传来了李校长焦急而浑厚的声音:“老师们同学们注意了!接到上级通知,请各位迅速整好队,赶往大操场!”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好好的为什么去大操场呢?”“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不知哪个调皮鬼在那起哄:“以我的经验猜测,没准是要——地震了!”我的心猛的收缩了一下,脑袋突然一片空白,手心里握出了很多汗。沈老师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了教室门口,快速地把门打开,连身上衣服不小心碰到了粉笔灰也没心思去擦。“快,整队,去大操场!”沈老师用比平常高出几倍的声音喊道。我来不及细想,站起身来慌忙向教室外面冲去。其他同学也都和我一样,慌慌张张地扔下手中的文具和书本,有的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就往教室外面赶去,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砰!”一张桌子不知怎么的倒了下来,“咣当”一声凳子也扑向了地面,“哗!”桌上的笔散落了一地,巨大的声响把同学们吓得都转过了头来看怎么回事,有个同学正想去扶,“别管它!你们快离开,我来!”沈老师一声大喊,“大家动作迅速,快、静、齐!”在教室门口整好了队,我们随着人流顺着楼梯从三楼涌到了二楼。突然,前面的队伍停止不动了,我的心一下子慌了,“啊呀不得了了,这下要完蛋了!”我喊道。平时表现得特别英雄主义气概的杨陈陈一脸滑稽的坏笑,突然双脚跪在地上,双手贴紧胸部,喊道:“神啊,我还年轻,不想这么早就离开人世!”把紧张得人群逗得笑成了一团。正当我们都快要绝望的时候,前面队伍动了,原来是人流太大,来不及疏通所至。我们很快便来到了大操场。听着旁边几个老师小声的议论,我才明白:原来是学校前门施工疏忽,导致瓦斯泄漏。哈!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可脑子里忽然又闪过一个念头:不行,瓦斯泄漏可是会爆炸的呀!如果一爆炸,我们学校和同学就不堪设想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似流水一样过去了,我们仍然在操场上等待着,煎熬着。没有什么言语,都静静的站立着,竖直了耳朵,希望能捕捉到一丝丝信息。“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紧急状况已消除,请大家安心回教室。”
“耶!”操场上一片欢呼声。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扑腾”一下落了地,浑身上下都舒畅了,手不抖了,心也不紧张了。无意中一抬头,呀!天变得更加湛蓝了,阳光变得更加明媚了,花儿变得更加鲜艳了,空气是如此清新!虽然只等了短短几分钟,可我总觉得像过了大半个世纪一样。是呀,处在这种险难中有谁不紧张呢?突然间,我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正该用加倍的努力去珍惜去学习啊,这次突如其来的事件成为我经历中的一段最难忘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