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种可贵的东西,是一种用金钱买不来的东西,是一种考验你诚实的东西。
今天,我读了一则关于诚信的故事,这则故事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这则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商人开了一间饭店,生意很红火,许多人都去那里吃饭。有一天,商人出去了,剩下他的妻子在饭店里。商人的妻子想赚多一笔钱,就在酒里掺了水,赚了五元。不久,商人回来了,妻子本以为商人会大大夸奖她找到了一条财路。而事情并不是这样,听了妻子的话,商人生气极了,大骂了妻子一顿:“诚信难道只值五元钱吗?你就这样把诚信给卖了……。”又过了几天,店里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了。终于,商人破产了,剩下妻子在边叹息边说“我知道了……”
妻子为了多赚点钱,连以后的的生活都忽略了,没有了诚信,人和人的距离会不断地拉长,谁都不相信谁。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妻子一下子就想赚许多钱,而不记得诚信,导致了人们“一传十,十传百”而没什么人去那间店。
我觉得,商人的妻子不因该这么做,用五元换来了破产,真是太不值了。所以,我认为,诚信不可缺。
校园的一件事作文(经典版)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我讲了一个发生在早晨的真实故事。
有两个同学,早上没有红领巾,不敢进校门,在校门议论着要不要进校门。我想:早上没有戴好红领巾,为什么不敢进校门,班级里也许会有一个同学多留个心眼带了两条红领巾呢? 就算设有人带两条红领巾下次学会多备条红领巾也可以。老师后来又说,其中一位同学的妈妈买了一条红领巾送了过来,那位同学一下子感激得抱住了他的妈妈,我相这位同学一定非常重视校规,而且这位同学也非常的可爱。
老师又说,之前她又遇到这另一位同学这位同学用新用的条红领戴着。老师就问那个同学,万一下次又没带红领巾了呢!”那个同学回答:“我用备用的红巾。”老师又问,那万一又忘带呢?”班里的同学大回答说。“那就再备条。那位月学回答说:“哦我明白了”
只有把备用的红领巾放回包内,你能在带的时候不继续发挥到它备用的作用。
这件事情告诉我凡事都要留个心眼,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