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表姐和奶奶一起去坐公共汽车,一开始坐的是88路,后来又坐上
但是,在那上面有良多人,没有空出来的位置,合法奶奶走到一位年青的女同道身前时,她忽然站了起来,我们都认为是他要下车了,就预备去抢位置。可是,她并没有下车…
那位阿姨对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奶奶说:“谢谢。”于是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那一笑,笑的是多么亲切啊…一路上,奶奶时不时问下那阿姨:“你累不累?”阿姨总回答:“我不累!”两个人说说笑笑。从没看见过奶奶这么兴奋过,我们站在旁边也替奶奶感到兴奋…没想到世界上还会有这么热情、大方、善良的好人啊!我真想上去谢谢这位好心的阿姨,可惜时间过得太快了,眼间,那位好心的阿姨已经到站了,她下车时还和奶奶、我和表姐打了个招呼“再见!”在后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那位阿姨。
在糊口中,我也帮助过别人,好比,在体育课上,我看见有同学受伤了,就把她扶到教室休息,看见同学的东西掉了,就帮她捡起来。学校里是这样,在家里也是如斯,我常常帮妈妈做家务…
帮助好别人之后,我的心里就会浮现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确,在我帮助了别人之后,心里就一阵开心,所以,我觉得,我们都要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