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每天,我看着你从我的清晨走过。
窗外的阳光洒落下来,透过了灰色的窗棂。空气中似乎漂浮着轻灵的生命,他们点着脚尖不经意绽放出美丽的透明的花朵。一切都是如此的明亮,四月的风满怀着圣洁和渴望的神气,在屋中游荡。你端上来早餐,向我嘱托着什么。你这些惹人烦的碎碎念中,似乎有一阵弦音,如同这大好的清晨之景。没有曲谱,也没有歌声伴奏着,更没有什么所谓的优雅节拍。有的可能只是“今天在学校要注意认真听课”,“早上学习一定要认真”,“路上注意安全”之类的话语。而这些源自心灵而拨动的弦响,早已化作比光更明媚的温暖填补在我心间。我不时回应着你,同时仔细珍藏着这些独特爱的余韵。
每天,每天,我看着你从我的午后走过。
一丝丝午后独有的惬意,布满了一切一切。似乎连苹果也被披上了暖烘烘的色彩。茶杯中的茶烟慢悠悠的飘了上来,任眼前的景象成为了一张剪影,你微笑着看着我,什么也没说。你的眼睛里,似乎有一阵弦音,如同大好的午后之景。没有舞台,没有闪光,更没有所谓的观众。有的可能只是一种平凡朴素的心灵爱意。可这些源自心灵而拨动的
弦响,早已化作比茶香更清香的温暖填补在我心间。我不时应着你,同时珍藏着这些独特的爱的余韵。
每天,每天,我看着你从我的傍晚走过。
树梢淡淡的涂上了一层金色,抬头看,能看见一只只燕子街着暮后的晚霞从远处飞来。彷佛是凝聚起来的斜阳,有被彩云泡染开一般,朦胧微明,又像是镜子中的影子,在浓浓的流动着。你不停的给我夹菜,可在看我吃下后却笑着说:“多吃的话就又变胖了”。我问你为何不吃,你却又给我夹了一碗菜,说:“我吃着呢。”似乎又一阵弦音,如同大好的傍晚之景。没有乐队,也没有指挥,有的可能只是一些善意的,充满关切的谎言。可这些源自心灵而拨动的弦响,早已化作比云更柔软的温暖。
母亲,这些琴声,是你用何力量来弹奏的呢?你是莲瓣做的小舟,把心全部容纳了。那么又有启用什么力量,来报答你这比春海更深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