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等待作文1000字其二
小表妹刚来上海,这个从启东乡下来的小女孩儿,总让我这个城里人感到好奇,而她的好奇心却集中在我家楼前的池子里。
那天,我连拖带哄地将她拉到阳台上看我的新发现,我告诉她:“那池子里有条大鱼呢,看到不?”她撇撇嘴,却一下激灵起来:“啊,看到了,看到了!”随即以冲破门的架势溜没影儿了。当我看到她在池边脱鞋时,心里一阵不好的预感,立刻也冲下楼,大叫:“你想干什么?!”她笑嘻嘻地,却佯装没事:“抓鱼呗!”我一惊:“不行!”伸手拉她,晚了,她已经跳下去了。
我不是怕池水深,是怕池里太滑,搞不好摔一大跤,那我可不好交代了。那条大鱼悠闲地游着,不时翻个身,银白色的肚子在墨绿色的池里格外耀眼。一见表妹,它似乎也来了劲儿了,表妹淌着水,伸手去抓,不成;从两边夹住,不行;最后手脚并用,竟一屁股坐进了池子里,这下可好!坐了一屁股的青苔!完了,好吧,既然都这样了,就由她去抓吧!
她见我不责怪,更有劲了。鱼在前面飞快地游,她在后面举步维艰地追,真是绝对的劣势啊!我总不能只在旁边观看,终于也忍不住挽起裤子,下去帮她。我追了一会儿就累趴下了,只喘粗气,在水里走路真不是容易的事儿呢。她大嚷着:“就知道你不行,我来!”只见她加快了步伐,小小密密的脚印清晰地印在池底的青苔上,一长溜,组成一个大大地“V”字,胜利!
我妈和她妈妈都回来了,看到我和池里的她,妈妈喝道:“瞧你们疯疯癫癫的,怎么管你妹的!”我一脸委屈:“让她再玩会儿吧!”姨妈也有些担心,但似乎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调皮的女儿究竟会搞出什么名堂。妈妈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也抑制住了,和我们一起坐下,静静等着。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大人,有孩子。他们都持有一个观点,不可能抓到的!有人说:“不要浪费时间了,回去吧!”有人说:“要抓到鱼头,抓不住鱼尾的!”人群中有个小孩跟她妈妈说:“这个姐姐好笨哦!”……我气得站起来喊:“大家等着吧,她一定会抓到的!”人们狐疑地看着我,怪怪的眼神似乎都在嘲笑我,那小孩又在嘀咕:“这个姐姐也好笨哦……”
风言风语中,表妹的表情越来越坚决,她盯着那个黑黑的家伙,紧追不舍,一圈一圈地玩起了捉迷藏,只见圈越转越小,越转越快,天哪,足有好几十圈了,我都快看晕了!突然,她一把拎住了鱼的尾巴!高高举起!真的抓到啦!我兴奋得一下跳进池子,大家都鼓起来掌!
艰苦的等待之后,不可能的事情竟然让这个倔强的小女孩变成了可能!不曾想这小小的身躯竟有如此的能量!我扑了过去,紧紧抱住了她!表妹的眼睛湿润了,她却说:“水溅到我眼睛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