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太阳缓缓升起,五彩的阳光迎来了新一天的开始,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竖起耳朵听着妈妈10亿分贝的狮吼音“欣欣,快起来,咱回老家去!”什么,回老家,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连滚带爬来到妈妈身边,连连摇头说:“我不要回去。”“放心”,妈妈拍了拍我,“回去后你肯定大吃一惊。”说完妈妈忙活去了,只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发呆,我回味妈妈的话‘大吃一惊’?
最终还是跟妈妈出来了。我双眼无神的望着车外,深深的叹了口气,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山底,上面就是我的老家。“咦”,我惊奇地说道,“去年凹凸不平的泥泞路如今汽车跑过去怎么这样轻松?”我打开车窗,一条宽敞平坦的沥青路映入我的眼帘,“哇!”我高兴地叫着,“家乡修了一条这么好的路呀!”记得去年,路不过4米宽,地上全是乱泥细沙,晴天时就结成一个个硬邦邦的土疙瘩,踩在上面生疼,雨天路面泥泞不堪,就是穿上雨鞋,脚也会陷进泥里,不仅鞋脏,还走不快,今年修了路,交通方便了!
到了村口,我惊呆了,那往日低矮的小破屋,一下子像变魔法般消失,取而代之的确实一栋栋耸立着得豪华小洋楼。妈妈把我领到一座黄色的小洋楼前,只见洋楼安装着高级防盗门,铝合金玻璃窗,顶层还有露天平台呢!我怀疑我们走错了路,走进屋,哇塞!客厅里摆放着火红色的沙发,然后是透明的茶几,前面是银色电视柜,上面,我咽了一下口水,52寸超薄液晶电视,不会吧,也太夸张了,我使劲捏了捏自己,好疼啊,这不是做梦哇!在我恍惚的时候,奶奶喜盈盈的端上了糖醋里脊,锅包肉,铁锅鲶鱼,大龙虾……,高兴的说:“吃,大家吃,现在人的生活变好了,连伙食都丰富了!”我若有所思,连连点头。奶奶一把把我拉到桌前笑嘻嘻的对我说:“快尝尝,锅里还有一大些呢!”边说边替我夹菜,我的碗里瞬间多了好多鸡肉、鱼。爷爷、叔叔们杯里斟满的红酒好似甜透心窝的蜜,他们浅斟慢酌,话匣子也打开了。“这么好的条件,都是党创造的,是党给我们的,前几年,我承包几亩田地,赚了不少钱,呵呵,这不看看我现在的生活……”爷爷的话越来越多,好像说不完似的,我不禁想起爷爷前几年住的‘破’房子,它是用泥巴和石头做墙,很不牢固,歪歪斜斜的,像是有一阵风就能把它吹倒。屋里小的可怜,高不过两米,宽不过三米。家具电器不齐全,连电视都是11寸黑白电视。下雨天,房子漏雨,,屋里就摆满了接雨用的盆盆罐罐,黑夜是总能听到滴水声,让人睡不安稳,整天爷爷奶奶都苦着他们那张老脸。现在好了,房子变大了,生活变好了,爷爷奶奶也变得快乐了,一切都好了,再也不用愁!
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改革的春风,它吹拂着每个角落,让每个角落充满无限的生机,它吹拂着每个人的心,让每个心充满无穷快乐,这就是改革风,它来了,它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