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里的温暖作文
冬天,我喜欢呆在屋子里,围在火炉旁边,不愿到外面去,似乎已经打算好在屋子中度过严冬的准备,在那寒风呼啸的严冬中哪有温暖可言呢?
可世事难料,正当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母亲大人竟然差我去买盐。于是,我不得不踏上征途,投身于寒冷之中。
我走在白色的世界,一阵寒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于是加快了脚步,赶紧办完这个棘手的差事。
终于,我来到了小卖铺,随手拿上一袋盐,准备付账走人,但事与愿违,两个口袋空空如也,口袋里的钱去哪里呢?老板娘看到了我脸上复杂的的表情,似乎懂了什么,笑道;“没带钱吧!”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她又说道;“没关系,你先回家吧,跑这一趟挺不容易的,等天气好些的话你再付钱也好!”她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肩头,露出温暖的笑容,说;“快回去吧!”我微笑的向她道谢。走出门去,不知为什么面对冬天的肃杀,我却没有感到一丝害怕呢?
在归途中,我一边走一边寻找着丢失的钱,但我对“找到”这个词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要不就是被大风刮了去,要不就是被别人捡走,心安理得的消费去了,总而言之,这种寻找也是白搭。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十字路口旁站了一个小女孩,好像八九岁的样子,从她的衣着上看去,她的家境应该很贫穷吧!,我看了她几眼,便继续赶路,没想到那个小女孩跑到我面前,天真地问道;“姐姐,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啊?”我如实的告诉她我丢钱的事,心想,她怎么知道我丢钱的事?只见她缓缓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十元钱,用冻得发紫的小手递给我,我愣住了,鬼使神差的接了过去,然后才反应过来,正打算问她为什么给我钱,没想到她抢先说;“这是你丢的,当时你走的太快,我追不上,就只好在这里等你了。”听她说完后,我的眼睛开始变得朦胧,小女孩也在这片朦胧中消失了。
这时风停止了呼啸,太阳也出来了,把温暖撒向大地。
在那寒风呼啸的严冬中谁说没有温暖可言呢?
记忆中的冬天,总是清冷的月色,苍白坚硬的土路……似乎比现在要冷得多。
但是母亲会找出小炭炉,黄铜色的,有镂空的盖子,很漂亮。妈妈在里面放进烧红的木炭,我和弟弟就围坐在旁边,放进花生,一边等木炭把花生捂熟,一边听妈妈讲遥远的传说。
冬天的夜里,母亲就只是我的,她把我冰凉的脚搂在怀里。让我在温暖的梦中沉沉地入睡。
虽然那时的冬天很冷,我想,我还是很喜欢冬天的。
然而,母亲却选择在冬天离去,或者,冬天选择了妈妈?那天,有冰雹,叮咚地敲在屋顶。卧床半载的妈妈温热的身体慢慢变凉。那一瞬,我恍恍惚惚,仿佛不会思考,甚至不会流泪,只是觉得很冷,很冷。我的前胸和后背,像被凉水浇过一般。我瑟瑟地抖着,牙齿也咯咯地作响,小我四岁的弟弟,那时还是稚气的大学生,他默默地看着我,拉开他棉衣的拉链,把我搂进他的怀里。然后,我的眼泪,才像解冻的河水,潺潺流下,和在弟弟的泪水里。
从小身体就很孱弱,生了孩子后更是如此,每到冬天,必会咳嗽。吃药、打点滴,总难见效果,有时能拖两三个月。奶奶说农村有个偏方,要趁病人早上未醒时喊他躺在床上吃糖煎蛋。于是,每年的春节,每个清冷的凌晨,我年迈的奶奶悄悄起床,蹑手蹑脚,怕惊醒熟睡中的我,然后在厨房剪好鸡蛋,再喂睡眼朦胧的我吃下。其实效果也并不明显,可是,执拗的奶奶年年如此。
又到这么寒冷的冬天,我大约是个忧郁的女子,所以选择了蛰伏。
但是内心还是想念着一些人,回忆着一些事。像冰封的河面,平静的只是它的外表吧。
于是,在深夜,用冻得僵硬的十指,我打开很久没用的QQ。
一个个头像闪烁着,我看到了好几个朋友的留言。我的网友,都只和我保持着淡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几天不见,你好吗?
为什么不上网了?有什么事吗?
很久不见,有些想你。
……
弟弟的留言在最后面,弟弟在网络上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永远有永远。
怎么这么多天不见你?不是又感冒了吧?天气冷了,注意保暖,小心又要咳嗽。工作都很辛苦,但是快乐的心情自己要保持。我们都在远方,不能给你温暖和关心。可是,永远永远,我希望你能快乐!
……
星转斗移,日月交替,在时光的长河里,许多人,许多事,从我们的身边一一走过,留下一些,或者,什么也没有留下。
但是,有一些东西,还伫立在原地,等候着,让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