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冬天的深夜,夜深人静,四周围一片寂静。我躺在床上温暖的厚厚的被子盖在我身上。朦胧中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我发现房间里的灯还亮着。我望着窗外被寒风吹着的树枝心想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不睡呢?”我披上大衣来到妈妈的床前关切地问:“妈妈您怎么还不睡呢?”妈妈听见了慢慢地抬起头望着我说:“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降到两三度了,我担心你的手冻着了,给你做一双手套罢了。”我摇了摇头说:“妈妈,我不冷的您劳累地工作了一天,也该早点休息了。”妈妈温柔的手摸了摸我的小脑袋摇了摇手说:“明天你的小手冻僵了,又怎么能把字写好呢?作业做不好会影响成绩的。你还是别管我快去睡觉!”我无可奈何地只好再次躺在温暖的床上,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总是浮现起妈妈又红又肿满布血丝的眼睛。妈妈您多好啊!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往事。
迷糊中的温暖
记得那是在一个深秋下午,放学的时候,天正下起大雨,我冒着大雨走回家在路上我总觉得头重脚轻,到家就倒在床上。傍晚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我想一定很烫手。妈妈看着我痛苦的神情,便望了望窗外的大雨急急忙忙地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医院走去。雨越下越大,无情的雨水不停地袭下来,妈妈怕我被雨淋着把雨衣的大半都盖在我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医院本来离我们家很近,但现在却好像很远似的。妈妈被雨水淋着了,但她给我办住院手续。医生给我打了针,服过了我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醒来了看见妈妈扒在我的身旁睡着了,我默默地想到小时候爸爸教我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了,但每次看到珍藏着的小手套心中总要浮现出当时感人的画面。然而,我要怎样报答母亲呢?我和母亲之间的亲情将随着时间的流逝将越来越浓。
温暖作文(篇一)
家永远是温暖的发源地,有一个完整的家,就会给你一份宝贵的温暖.----题记
回家看看
又到了寒假,回家这个一成不变的主题还是萦绕于我的梦中与心头,回家看看吧!从龙游到奶奶家了过了年,格格姐姐一定要挽留我们多住二天,大人忙完拜年这些事,年初五就乘姑夫的车到横店附近的外婆家,阳光下的奶奶家从眼前渐渐远去,汽车在田野间的公路上飞驰,朝着我许久未见而梦想快点再次见到的方向前进。
来了!来了
汽车从身后开走,扬起了一片尘土,我的视线穿过尘土落在外婆家,到了!我连行李都忘记帮爸爸妈妈拿就冲过了外婆家熟悉的后院,跳进了那间熟悉的房子,前后转圈。看到了熟悉的外婆外公,外公笑呵呵地告诉我:“在云南的阿姨与姨夫带着小弟弟回来了。”我走进,才发现爸爸已经跟小姨夫在说话。后门,一个瘦高的身影进了客厅,身后跟着大姨与大姨夫,啊,是哥哥。再看看前门,顽皮的大弟跟他的爸爸妈妈也来了。来了,来了,十四个人终于齐了。
欢聚一堂
晚饭的餐桌上,大家说笑着,一桌子热气腾腾的菜给大家的脸上都上了一层红晕,这边外公把包子夹给最小的孩子,那边哥哥擦掉小弟流在桌上的果汁。大家挤在一桌,祝贺外公七十大寿。外公说:“家里人口越来越多,明年得换张更大的桌子了!”眼望窗外夕阳要下山了,天边那一抹烈火般的晚霞,把一丝丝温暖的橙色光束映在每个人快乐的脸上。
身子冷了,有暖水袋温暖;心里冷了,有别人好言劝慰;当你冷得无法忍受时,回家吧,家会给你温暖!暖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态。人所处的环境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家里会有人陪伴你,所以你会温暖,想想家,你就不会害怕。
会给予最多温暖的家,理所当然是祖国,伟大的祖国。――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