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写得好,可以节约我们很多学习时间,作文是一种知识的整合。一篇优秀的作文,背后一定蕴藏着无数次推敲,好的作文一般都具备什么要素?
星期六,妈妈答应我到书店去买书,此刻,我的心情就像二月的石榴--合不拢嘴。
来到书店,望着茫茫的“书海”,我有些不知所措了,到底选哪一本呢?
终于,在书架上,一个显眼的题目《蜻蜓,蜻蜓》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不是光描写蜻蜓那么简单,里面肯定非同小可,大有文章。我满欢欣喜地跑上去,从书架上拿了下来,另外,我还买了《小王子》和《夏洛的网》。
回到家,我打开书,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这一本本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书,我的心田感到快乐,我为学到知识感到快乐!
《蜻蜓,蜻蜓》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古镇,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安安,八岁时,成了一个留守儿童,妈妈去大城市打工,留下大黄狗铁蛋跟她做伴,一次意外,铁蛋也永远离开了她,不得已,安安被迫和从未谋面的外婆开始了共同生活,在三年多的相处中,两个人的关系磕磕绊绊,一波三折。就在安安习惯和外婆的两人世界,并且努力想为外婆做点儿什么的时候,妈妈却把她接到城里去了……
我细细阅读,细细品味,每一页纸都是那么富有灵性,每一章都是那么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仿佛把我带入这书的世界。
这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星星上的一朵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夜空就会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就好像开着花。
朋友!每次身心疲惫的时候,坐下来慢慢品味一本书,那是怎样的享受!就让我们在书中寻获久违的天真与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