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与朱元思书》作文基础版
如果你学过《与朱元思书》这篇课文,那你一定不会不知道我吧?没错,我就是集天下山水美景于一身的富春江!倘若你还不了解我,那就请听我慢慢给你讲述吧……
奇山异水是我的代名词,山是我的脊梁,水是我的血液,这里所有的生物,花草树木,飞禽走兽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当阳光照在我身上的时候,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好,因此,在我的感染下,在我的滋养下,山越发高了,水越发清了,天越发蓝了,树越发绿了。走进山林,一道道绿的“波浪”构成了绿色的海洋,那绿油油的树木让你觉得空气都无比舒畅。望向水底,那五颜六色的鱼儿和细小的石子组成了丰富多彩的水底世界,那活泼调皮的鱼儿让你觉得生命竟如此快活!
看我的山,巍峨高大,每一个都似参加身高比赛一样,争着抢着要赢得一个好名次,嘴里似乎还冒着:“我一定要长高,长高!”每一棵树都像一个“微笑将军”一样,一丝不苟的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看我的水,深不可测,但是一望到底,我那些可爱的小鱼、大鱼们围在一起是在讨论家族大事吧?而小鱼仔们嬉戏着,玩闹着,男孩子一堆,女孩儿一群,还有一些小鱼在比赛呢,比谁游得最快,比谁游得最好,比谁捕获食物最多,当然,大家也都明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如果你乘船飘荡,时不时会传来几声猿啼,过了很久才消失,有时还会看到鸟儿成群结队的飞过,在蓝天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是在夏天,还会听到蝉长久不断的叫,更是为幽静的树林增添了许多热闹气氛。
奇山异水,天下独绝。追求名利者,望峰息心;忙于政务者,窥谷忘反。明暗相映,多彩人生,如有雅致,共邀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