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与红书为友作文900字范例
与红书为友
渠江一小六年级四班吴沛骏
我喜欢读书,儿童文学、动物世界、漫画杂志……都令我爱不释手。其中最令我痴迷的还是“红书”,它是我一路成长的伙伴,是金子般耀眼的精神财富,是高尚情操生根发芽的沃土!
一本红书就像是一个朋友,无论见面多少次,重逢依然令人激动不已;一本红书就像是一位严师,无论我有多精彩忘形,它都能让我找到落地点;一本红书就像是一个家,无论我在其中停留多久,总能感受到温暖!当巨大的蘑菇云撕破天幕冲向太空时,当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在北京鸟巢上空冉冉升起时,当义勇军进行曲在宇宙飞船上向全世界奏响时,我无比振奋、自豪。可“红书”却告诉我,在胜利时不要忘记中华民族曾经有近百年的屈辱历史。当读到《甲午战争》和《义和团运动》时,一股浩然正气盈满肺腑,它让我明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读到《圆明园的毁灭》和《南京大屠杀》时,那触目惊心的噩梦至今仍激起我内心的愤怒,警示着我“落后就要挨打,弱小要受欺压”;当读到“猪仔”和“东亚病夫”时,正义与邪恶、爱与恨定格在这段历史上,时刻告诉我“贫穷不是中国,强盛才能崛起”的真理;当读到《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时,那斑斑点点仍历历在目,它呐喊着“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本书就像黑夜里的明灯,为我们照亮了夜行的小路,指引着我们去认识世上的善恶与美丑。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蜜罐里的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在爱的层层包裹下,吃穿挑剔,不知幸福就在身边。当我们抱怨玩游戏的时间太少时,当我们吵着要“自由”时,当我们大肆挥霍家长的钱财时,还是去读读红书《小英雄雨来》、《夜莺》、《最后的一堂课》吧,去看看那时代孩子的生活。当我们做事没有毅力,当我们不爱学习时,去看看《一夜的工作》、《雷锋》吧,我们还能厚着脸皮那样做吗?还会为自己错误的行为振振有辞吗?不,我们不能!
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到李少白的《中华少年》,我明白了祖国的明天在少年,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应踏着《长征》的脚印,揣着一颗《我的中国心》大步向前进!为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谱写出更加璀璨的诗篇!
红书,是指引我们走向正确人生之路的明灯!
与红书为友,我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