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的明星像碎了的玻璃洒满墨色的天空,那样安详,那样静谧,那样幸福
梧桐树扑天盖地绿着,仿佛要渲染整个夏天。树下,我和爷爷在下着一盘象棋。
昨天,我回家看爷爷。当在电话里得知这一消息,爷爷的嗓音明显提高了八度,就像个孩子,那么天真,那么幸福。
已经很久没人陪我下象棋了。爷爷边摆放棋子,边叹了口气。我心头一震,后悔自己没有尽到做孙子的责任。抬起头,看到爷爷的额头已经爬满了皱纹,可以看出他宽阔的肩膀上承担了多少岁月的侵袭?我的眼睛有些湿润。
夏日夹杂着青草芳香的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从前爷爷教我下棋的画面历历在目。这个是马,马走日:这个是象,象飞田:这个是炮,炮打隔子。记住了吗?我摇摇头。爷爷看着我,眼神似水,那么慈祥:没关系,这个是
眼神交汇的一瞬,幸福的滋味已涌上心头。
随着千军万马的拼杀,胜利的天平已倒向我这一边。我还有车、马、炮,爷爷只有车、马、兵,我一眼看出了制胜的棋,正要一招制敌,抬头看见爷爷紧蹙的眉头和抖动的手,眼神更是深邃,似一潭深水。
我于心不忍,故意卖出破绽。爷爷抓住机会,几步就赢了我。
爷爷真厉害!我笑着说。顿时,我看见夏日氤氲着颓败花粉清香的风抚平了爷爷脸上的皱纹,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
幸福,快要溢出来了。
再来一局吗?我问。
时间不早了。明天你就要中考了,早点回家休息吧。暑假咱俩再来。爷爷回答我。
说话要算话哦!我们拉钩决定!
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变的是小狗。我补充道。
好,变的是小狗!
我和爷爷相视而笑,笑声响彻天空,恒久不散幸福就定格于现在,亘古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