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作文400字范文
我们欣赏美、追求美。可“美”是什么呢?是漂亮的容貌?是华丽的外表?还是装模作样的“行善积德”?不,不是!这些不是真正的美!真正的美是看不见,却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的。
托尔斯泰笔下的“桑娜”,她漂亮吗?也许并不。但是她能在自己家里都艰难的“熬”日子的时候,伸出援手,去抚养邻居的孩子,这种善良淳朴的品质不难能可贵?
这才是真正的“美”!
大家熟知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是很漂亮,可被人们誉为“美女”的原因真的仅此而已吗?不!不止是因为西施漂亮,更在与她有一颗爱国之心。
美貌与善良并存,也许才是“美”吧。
英国作家米尔恩笔下的“丑公主”并不漂亮,但她并不为此而担忧。她年轻、善良、诚实、勇敢、有学问,一样能受人尊敬,一样能找到真爱。
无论多么普通平凡的人,无论他们是相貌丑陋或身体残疾,只要他们拥有纯洁的心灵,高尚的品质或伟大的精神,他们便拥有美丽者难以企及的、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