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家访的作文
同学们,都到自己座位上做好,老师有个通知要说。陈老师站在门口喊道。同学们纷纷回到座位上,老师走上讲台,严肃的说:今天学校里发通知了,在下面两个月里,要进行家访,按学号轮。从明天开始就是1号,王雷杰。话音刚落,大家都纷纷讨论起来,教室里七嘴八舌的。从大家的神色看得出来,同学们对家访都很陌生,也都很怕家访,不知老师是去表扬还是去告状,都在回忆以前有没有做错事。老师拍了拍讲台,意思是安静。说:大家不要怕,家访以后也会常常有的,好了,放学回家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有点七上八下,老师来我家会跟妈妈说些什么呢?是夸我还是批评我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今天就是老师来我家的日子了,我一到学校就问老师已经访过了的同学,慧慧,慧慧,老师去你家的时候都说了些什么啊?有没有批评你啊?慧慧叹了口气,悲哀地说:别提了,老师说我最近上课不认真,害得我没了一半零花钱。看到慧慧不开心的样子,我也有些害怕起来,赶紧静下心想想最近有没有做错事。嘴里嘀咕着:嗯。。。我想想,老师给我的任务,做好了;作业,也都写完了;最近的成绩,还挺不错的。应该没事吧。
渐渐地,下午放学的时间到了。和老师一起出了校门,就见妈妈的车停在校门口等侯着。我和老师上了车,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老师坐在我身边,我一直很不自在,十分拘束。终于到了家,虽然很想听老师和妈妈的谈话,但是毕竟老师都在自己家,当然要去写作业了。庆幸的是,我的房间离客厅十分近,我进了房间,故意不关门,想这样好听她们的谈话。
我坐在椅子上,拿起笔准备写作业,可手就是不听使唤,怎么也写不了。脑子也思考不起来,一心想听。屁股也像着了火一样,就是做坐不住。心里忐忑不安:老师会和妈妈说什么呢?应该不会批评我吧,我也没做错什么啊?哎呀,真想听啊,怎么办呢?我在房间里徘徊着,不知该怎么办。算了,不管了,去偷看吧。我为了不让她们看到,脚走得跟猫步似的,悄悄躲到了门后面。
陈老师,别客气,喝茶。妈妈笑着说。
哦,谢谢。老师也似乎十分拘束,一直面带着不自然的微笑。
陈老师,我们家思思在学校里怎么样?
一听到这,我脸唰就红了,心扑腾扑腾直跳。脚一直发抖。期待老师会怎么说。
哦,思思在学校很好,同学们也都很喜欢她,是我的好帮手呢。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呼,幸好幸好。
那我就放心了,她作业,表现都还不错吧?
嗯,都很好,就是有一点,希望你能跟思思说说。
嗯?我怎么了?好像没什么地方做错了吧。我疑惑不解地看着老师的嘴,迫不及待想听我的错误。
是什么?妈妈说。
最近思思上课都不是很积极,举手发言也都少了,不知道是学习压力太大还是什么,我问她可能不好,你问问吧。
我心想:对啊,好像是耶,我最近上课都没怎么举手,遭了。
这样啊,我会好好问问她的。
嗯,那思思在家里都怎么样呢?
啊,完了,在家我看电视的时间可真不少,老师怎么连我在家里的情况都问那,这下惨了。我十分沮丧,等待着妈妈的答案。
思思在家啊,也挺乖的,每天回来先写作业。试卷领回来每次都会给我签。还十分孝顺呢,是个好孩子。
老师听了这句话后,笑容更灿烂了,显然是很满意。
躲在门后的我,虽松了口气,但也十分奇怪妈妈为什么要隐瞒。
现在快毕业了,那你准备让思思去考哪所学校呢?
我们也都搬到鹿城来了,就让她去读十七中吧.
十七中挺好的,那就这样了,你也记得跟思思说说。
妈妈和陈老师都站了起来,两个人摸了摸手,老师准备走了。妈妈把我叫出来,跟老师再见。我出来,跟老师挥了挥手,说了声再见。老师笑着走了。
老师走后,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不和老师说我在家老看电视呢?妈妈笑着说:你也知道自己做错了啊,妈妈不说呢,是想让你自己改正,也不想让老师给你坏映像嘛,我知道你在偷听。对了,老师说你上课不举手,是不是在想着你的电视剧啊?我惭愧的笑了笑,你怎么知道?我们思思可是好学生,你以后还看不看电视啦?我感觉到了妈妈对我的信任,坚定地说:不看了,坚决不看了。妈妈十分开心,说:这才对,我们思思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的对不对?对!
第二天来到学校,老师又提起了家访的事,这几天家访下来,家长们反映的也还不错。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做的十分端正,信心满满,在心底里默念道:是!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再看电视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