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阅读叫愉悦,有一种写作叫开心,有一种幸福叫拥有,有一种快乐叫成功。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
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和聪明而高尚的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那应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听老师说有一个国学知识大赛,奖项很高,让我们回去看有关国学知识的书。听到这个消息,我已是跃跃欲试,一想到可以获得荣誉,我立刻让妈妈帮我把四本书买了回来,。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奋笔疾书,用最快的速度把作业写完,然后,我便拿出《大学中庸》,打算津津有味地看书。可当我翻开第一页时,我就蒙了,就仿佛来到了古代,对书中的东西一无所知。看着看着,我就感觉头晕晕乎乎的,双眼好像冒着金星。我立刻放下书,根本不想再次打开了。
于是,我就换了一本书——《诗经》。我无奈的打开第一页,读了起来。突然间,我发现第一篇《关雎》的一,二两句好像在哪听到过。哦!原来是在电视里见到过。这时,我对《诗经》产生了巨大的兴趣,我便像一只小书虫一样啃食了起来。几天之后,我参加了第一次比赛一开始我信心十足,可题目做到一半,我发现自己的时间已经远远不够了,于是我立刻加快了速度,在最后20多秒的时候做完了,可最后一打分,只有29分。这让我彻底失望了。
可我还是没有放弃,继续看书,打算迎接第二次的挑战。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告诉我们,学习知识并时常去复习它,不也愉快吗?有志同道合的人从远方来,不也快乐吗?别人不了解我,但我不生气不也是君子吗?读书永远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