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挖土豆其六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儿时的许多事情都已在脑海中烟消云散了,可那次挖土豆留给我的喜悦却时时在我心头跳跃。
那是一个灿烂的周末,我刚睁开惺忪的睡眼,就听爸爸说:正毅,我们挖土豆去!我一听,觉得真新鲜,我可是从来没挖过土豆啊。于是一骨碌从床上跳出来,草草吃了点早餐就跟着爸爸妈妈朝远处山坡的土豆地出发了。
土豆地到了,我们仨就在这翠绿的土豆地里活动开了。爸爸真不愧是老手,一锄头下去就挖出了几个胖墩墩的土豆,它们个个毫发无损。妈妈虽不及爸爸麻利,可也不含糊,只见她双手握锄,三刨两刨,土豆就从土里滚了出来。我赶紧把土豆一个一个地往筐里装。
为什么不自己挖呢?我丢下筐子夺过哈哈哈锄头,用九牛二虎之力朝地上掘去,这一掘不打紧,可地里的土豆却遭了殃,个个都五马分尸了。决了一会儿,我身后留下的都是残疾土豆,却胳臂少腿的,看上去怪可怜的。土豆们好象也在责怪我:你真没有,你看,我们都破相了!望着遍体鳞伤的土豆,我有点泄气,不想在挖了。
这时,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走过来耐心地指导我:挖土豆有诀窍。你一定要注意观察,先看准哪里有土豆,比如泥土凸起,裂开的地方下面一定有土豆。而你下手之处就该离此初稍微远一点,这样,土豆就能完璧归赵了。我照着爸爸的说法去挖,果然,一挖一个准。不一会儿,身后就留下一个个鹅卵石般大小的土豆。喜悦之情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如今,我每每回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