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关于机会的作文
我是《甄嬛传》的疯狂影迷,从它上映到现在我已经看过三十多遍,每一次看过一个剧情我都颇有收成,会发现不同的细节决定着人物的命运。我喜欢细心琢磨剧里面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和心理变化。
在《甄嬛传》里,要想见皇上、太后一面如同上青天!就在口试的“生死”角逐里,“安陵收留”被皇上“撂牌子、赐花”,安陵收留仍毕恭毕敬:“谢皇上、太后,愿皇上太后身体康健、永享安泰!”。英明如太后,当然要问一句:“别人被撂了牌子,一脸的不兴奋,你倒是懂规矩!”。安陵收留谦卑诚恳的说:“陵收留此生能有幸进宫,见皇上、太后一面已是最大的福气!”。恰是一句祝福的话,一个谦卑诚恳的立场,让“太后”有机会了解了她!正在这时,甄嬛为安陵收留鬓边插的一朵秋海棠花引来了蝴蝶,朴素天然的梳妆让“皇上”转意回心,“既然头上已有花带,就不必再赐花了!”。
这一段展示细节决定命运的剧情最是吸引我,给了我一个开始赏识《甄嬛传》的机会,一句话也给了安陵收留开始后宫的峥嵘糊口。我想,良多甄嬛的影迷都因剧情里的细节展示而疯狂追捧,让这部电视剧有了大红大紫的开始。恰是“细节产生效益”。
更让我深有体会,至今难忘的是大学快毕业找工作那一年,上网上去查口试的技巧,有个年青人在口试时,口试官给了他一个失败的信号:“你回去等通知吧!”。年青人在退出房间时,诚恳的说感谢给了他一次口试的机会,然后倒退着出门随手将门关上了。恰是随手关门这一个细节感动了口试官,年青人接到了上班的通知!
我时时刻刻都记着这两个情节,退出做客的雅间和领导办公室时会天然的倒退着出门并随手关门,碰到失败的沟通或其他的,诚恳的感谢对方,让他们有一个因细节而了解你,给你机会。
假如没有细节的展示,竞争对手、市场都不会给你开始的机会,你如何创造利益?即使给了你机会,却只是框架的构造,理论的辉煌,大体的数字,让人只见云里雾里,见不到地上的鲜花小草,吸引不了顾客,也搞不定市场。
细节也体现了一个人品质,一个企业的品质。让人放心的把一生交给你,把财产交给你。
我男朋友千万张情书里,我只记得一他讲的一个切身体会,他说,小时候看电视剧,里面的有情人老是不能在一起,心非常痛;爸爸妈妈吵架闹分居,心更是痛,他看见了妈妈的眼泪,看见了爸爸的难过,心里下定决心长大后毫不会和心爱的人分手,不让家里人难过,只要下定决心要爱的人,就要爱一辈子!我看到了他的诚恳,看到了他善良、忠实的一面,就决定了要在一起!
哪怕是一句话,一个小情节,一个动作,这样小的细节都会让人打动,假如我们用这样的细节去展示给顾客来表达我们的诚意,我想顾客就会给你一个让你展示的机会,像对象一样,把心交给你,把财产交给你,甚至把生命交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