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国庆节。
这一天,阳光照耀大地,蓝天上的朵朵白云忽而像一只只骆驼在沙漠里行走,忽而像一朵朵鲜花花竞相开放……我和爸爸妈妈也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我们要去植物园玩。到了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它们各个翠绿无比,像一排排士兵在守护自己美丽的家园。你瞧,一个大湖!湖里的水是那样的清澈,那样的凉爽,湖里的鱼儿摇着尾巴,向游人展示自己的风采。湖边上还有一些美丽的喷泉呢!当喷泉喷起来的时候,像一个个圆盘,当水从喷泉中打下来的时候,犹如一个个银白色的碧玉盘托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珍珠在水上嬉戏。当微风轻轻吹拂过水面,湖面荡起层层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一片片树叶落在河面上,蚂蚁把它当成了小船,在湖面上划来划去,给植物园增添了新的乐趣。植物园还有一座座小桥呢!小桥有长长的,有短短的,有的桥是用木板做的,有的桥是用竹竿做的。微风一吹,送来阵阵凉意,我想:我的家要是在这儿就好了,那不就是“小桥流水人家”了吗!我们又往前走,让我吃了一惊!这是哪儿啊?是百花丛吗?弯弯的小路边怎么有这么多鲜艳,这么多美丽的小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有黄的,有粉的……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黑的高贵典雅,美不胜收。向阳的地方,盛开着美人蕉,它们争奇斗艳,吐露着自己的芬芳。妈妈告诉我:美人蕉不仅让大自然变得十分美丽,还能吸收一些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让我们的空气变得清新,洁净呢!此外,植物园里还有一些比较名贵的植物,如:牡丹,芙蓉……。还有许多好玩的去处,如:竹林,松林,小亭,从大石头缝里流出的小瀑布……游人们不停地在这些地方拍照留念呢!
到中午了,我和爸爸妈妈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回到家,我还沉浸在植物园的美景当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