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明太阳的秋天作文范本之二
在这个秋天,我最大的快乐就是到了明太阳农场。瞧,那翠绿的芥菜叶、碧绿的玉米地、墨绿的梨树林,共同组成了一幅绿色秋景图。
芥菜的叶片又宽又大,有点儿像我们家的龟背竹,都是从细细的杆儿上伸展开来,长得高过我的膝盖。那青翠宽大的叶片下面,是一个个嫩绿色的圆“脑袋”。看它们那从泥地中使劲儿探出头来的样子,好像在说:“我要出去啦!我要出去啦!”我真想过去帮它们一把!
芥菜地的左前方是一片玉米地。一棵棵挺拔的玉米你挤我碰,很热闹。我们挤进去,使劲儿掰下长着棕色胡子的大玉米,仔细地看了看。他们的颗粒很饱满,似乎都要把衣服撑破了。看着它们穿着这紧紧巴巴的衣服,我想,它们一定挺不舒服的,就帮它们把衣服脱了下来,只留下一件小背心。
芥菜和玉米地的左边就是很大的一片梨树林。那些黄金梨树比玉米杆高不了多少,它们的叶子是心形的,微风一吹,梨树上满是一颗颗舞动着的绿色的心。在它们的掩映下频频点头的是一个个涨鼓鼓的纸袋子。里面是金黄色的,沉甸甸的黄金梨。有了纸袋的保护,它们就不会受到农药的侵害了。除下袋子,手捧金黄圆润的果实,咬一口,又脆又甜。甜甜的汁水直流,一直甜到心里。我赶紧对大家说:“真好吃!你们也尝尝吧!”
品味着秋的香甜,看着眼前这绚丽多彩的绿色秋景,我仿佛听到了明太阳农场给大地带来的丰收的歌。我听到秋的喜悦流淌在每一片凝翠的叶子里、每一颗绽开的谷粒里、每一个沉甸甸的果实里,也流淌在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里。这真是一首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