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写成长的烦恼作文范本
成长——烦恼并快乐着,而更多的是被烦恼的矛盾所包抄。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应该是无邪烂漫,布满快乐。然而——我却在烦恼着。
辛弃疾曾经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是他白叟家的少年时代无忧无虑,跟着历史的不中断发展,把越来越多的烦恼,统统留给了我们。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外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老是错。……成绩老是没有进步!”从上初一开始,这类话就经常在我心头萦绕。有时候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候是我的自训。
人生有竞争才会出色——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但尽管如斯,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女儿,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作为姐姐,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一个好榜样……因此,烦恼也就日益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