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香,柿子甜,红红的柿子挂满枝。”
礼拜天,我和爸爸驱车回到老家,在村口,那棵火红火红的老柿子树跃入眼帘。“哇,柿子!”你瞧:树上的柿子差不多已经成熟,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挂满了枝头。一群长尾鸟叽叽喳喳在树上吸吮着熟透的柿子欢叫着:“真甜、真甜。”
这些柿宝宝大都全身红红的,也有半青半红的,还有全身青青的。几个柿宝宝似乎还很害羞,躲在树叶后面不肯露脸。我随手摘下一个,一尝,呀!还没熟,舌头麻麻的,嘴巴麻麻的,整个人变的麻麻的。呸呸!我吐掉柿子。挑了个又红又软的,嗯!此时,柿子的清甜芳香从舌尖直沁肺腑。两个字—真甜。
柿子熟了,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天到了。瞧:村口不时有农民伯伯挑着一担担大豆、番薯眉开眼笑地往家走。
啊!老家,一幅多优美的画图:火红的柿子、叽叽喳喳的长尾鸟、眉开眼笑的老农。我开心地笑了。
这是一篇描写“柿子熟了”的文章,开头引题新颖,颇具匠心,对柿子成熟后的生动描写,引人入胜,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对柿子味道香甜的描写,生动诱人,让人垂涎三尺。
作文:过新年,真好!其六
以作文的方式来记录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习惯,作文能帮助我们记录以前的事情。优秀的作文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有哪些作文模板值得借鉴?你也许需要"作文:过新年,真好!其六"这样的内容,仅供你在工作和学习中参考。
说起过年的习俗可谓数不胜数。如:贴春联、接灶神、除夕守岁、放爆竹、吃汤圆、馄饨下面,就听我一一说来。
刚吃完晚饭,爷爷马上跑到客厅里拿出灶神爷像,小心地折成长方形放在灶上,再把放有糕、橘子、豆腐干和苹果的盘子也放在上面。据说,这样能接到身强力壮的灶神爷。
爷爷刚把盘子放好,奶奶就说:可以做汤圆了。我马上说: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做呢?好的。奶奶满口答应。我喜不自禁,把面粉放在脸盆里,可是,这些面粉如何变成汤圆呢?这时,在我眼前浮现出奶奶做汤圆时的情景。我暗访抓药照办,倒了点热水在里面,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水倒了太多把面粉给冲糊了。过了一会儿,等面粉干了,我便开始揉,花了半小时终于把它揉光面。我和妈妈各分一半揉成团,不久便大功告成了。一个个汤圆聚集在一起不就像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吗?
除夕守岁,我为了能坚持到12点,一个劲地看《春节联欢晚会》。将近12点,爷爷就开始点鞭炮,听说这叫关门炮,就是说过了农历12月30就是过完了这一年;一过12点,周围又响起了鞭炮声,这是开门炮竹,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了。爆竹声犹如雷鸣,我也渐渐熟睡了。
到了大年初一早上还要吃汤圆。吃着自己做的汤圆,我心里真是冰糖蒸荔枝甜上加甜。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馄饨,个个脸上绽放着笑容。
过新年,真好!喜庆、快乐的滋味永远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