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火辣辣的太阳照耀在大地上,好像一个大蒸笼让人热得喘不过气来,风姑娘也不知道去哪里了?留下的就只有我的汗滴,这时我就想要是有凉爽的食物该多好啊!
说做就做,首先我把芒果切成碎钉,一部分放入搅拌机,把它打成泥,一部分留着备用。锅中先倒入500克白开水,再加入20克白凉粉,20克糖搅拌煮沸腾,关火稍微冷却下,倒入芒果泥搅拌均匀,再倒入模具。剩下的芒果就用来做芒果布丁,锅中先倒入500克纯牛奶,40克白凉粉,40克白糖,也是煮沸关火稍微冷却加入芒果丁搅拌均匀,我还做了苹果布丁和烤翅。等它们都凉下来了,放入冰箱冷藏。
过了许久,打开冰箱拿出这一盒盒美味的果冻布丁,哇!香气扑鼻真的好诱惑人啊!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把它们都脱模切块,淡粉色、奶白色、黄色多么美观啊!一口咬下去真是Q弹爽口,入口即化,有股透心凉的感觉,好像要飞起来了,还真是“表里如一”令人回味无穷啊!
我学会了制作果冻布丁,还真是不一样的体会!所以说我们应该勇敢的去尝试各种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