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一样的冬天精选
翻身而起,窗外飘着淅沥沥的小雪,云层中透出几丝微光。今年的雪,不似往年那般猛烈,却又一独特而优雅的姿态,为世界披上一层轻柔的纱衣。
匆忙冲向街道,北风嗖嗖,带着些许寒意。我的心却涌动着一股激动的热流,嘴角也洋溢出兴奋的浅笑。毕竟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去妈妈工作的医院做一名志愿者。
站在医院大厅,看着前方密密麻麻的人群,略过一双双或焦虑、或紧张、或悲伤、或恼怒的眼神,我的心中不禁生出几分怯意,这么多人,帮助的了吗?回首,那些匆忙的医护人员再次映入眼帘,看着他们因疲劳而憔悴的背影,我的心中忽然涌起一股莫大的勇气,帮助他人可是志愿者的职责,怎么能退缩?
握了握拳,正当我准备走进人群时,一声高喝打断了我的思绪:“医生,医生在吗?”这声音是那么焦虑,我侧目观望。两个喘粗气的高大男人搀扶着一位迟暮老人,我赶忙将轮椅推了过去,再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慢慢搀扶到轮椅上。“快去急诊室”。另一位志愿者也匆匆赶来,扶住轮椅。我抓住轮椅把手,摇摇晃晃的推起这轮椅,轮椅沉甸甸的,极难控制,好几次我都差点撞进人群中,抹了抹额头细密的汗珠,急诊室总算到了。忽然一只沉稳的大手拍在我的肩头,紧接着,一道目光与我的双眼对撞,那目光真诚而纯洁,像一道乳白的光。半晌,那大叔咧嘴一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心一阵悸动,一种莫名的感觉忽然冒出,很甜很暖却又不腻不热。一股浓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从未如此高兴过!
对于志愿者的职责,我也逐渐驾轻就熟。帮不识字的老人去挂个号,为抱小孩的阿姨去拿化验单,每当听到病人诚挚的感谢,看到他们愉悦的笑容,我心中都会涌出一股暖流。我从未想过,帮助他人就会如此令人快乐,多少个冬天,我都没有看到过如此娇艳美丽,如花朵般绽放的笑脸啦!
日悬中天,大厅里的人渐渐稀疏,看着湛蓝的天空,我很久没有仰望天空了,多数时间里,我都深深地低下头,将自己埋在寒假作业里,走在大街上,我也仅仅只注视着脚下瓷砖的花纹,而忽略了周围那些远超任何美丽花纹的笑脸,病人们诚挚的感谢,仿佛叩开了我的心扉,让我抬头重新关注身边这个明丽的世界。
“谢谢哥哥!”送走最后一位病人,那小女孩天真纯洁的声音缭绕在耳边,心也逐渐透出了光。又望了一眼湛蓝如洗的天空,沉呤:“这个冬天,真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