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这些天,我正在读一本书,一本关于生命的书,这本书让我深有感悟。有的人一直在怨天尤人,抱怨命运不济,有的人整天杞人忧天,惧怕生老病死……其实,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上帝给予的礼物——信念、目标和爱,你只要拥有这三个礼物,那你将可以拥有一片生命的晴空,但是,你必须珍惜每一天,才会有所回报。
在这本书中,马堤的爷爷将不久于人世,亲人们都很伤心,为祖父即将离开人世而哭泣,但只有马堤不伤心。这时马堤听见爷爷想邀他去右岸散步,马堤爽快地同意了,于是在虚幻与现实的交界之中,展开了一段奇妙、不可思议的旅行。马堤想到右岸去,因为那儿有他想骑的小马,祖父想去,是因为那儿也有他想要的东西。这右岸,因为中间隔着一条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河,显得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他们骑马、过桥、寻宝、看花……在这个过程中,祖父不断地变小、变小,最后小到让马堤吸进身体,进驻在他的心中。马堤找到了他以前找不到的生命奥秘:他每一个问题都能自己去寻求答案。祖父找到了他想要的爱的归宿:他永远活在马堤的心中。
阅读这样的书,对于死亡,我们就不会那样悲伤,因此而哭泣。我们只有好好珍惜每一天,才可以拥有一片生命的晴空!爱你的人即使去世了,也会永远活在你的心中。爱是改变不了生命的规律的,但爱却使生命有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