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荷花作文350字word版
高分范文网推荐更多专题:“作文荷花作文word”。
有人爱高贵的百合,有人爱浓艳的玫瑰,而我却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夏天,在荷花池中,可以让人看到这样一幕: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撑在水面上的伞,上面布满了晶莹的水珠,粉红色的荷花箭直指着天空,盛开的荷花散发出淡淡的,迷人的清香。荷花,没有牡丹国色天香,没有玫瑰浓艳重彩,它花美而不刺眼,显得那么朴素大方;花香而不扑鼻,闻着是那样使人清新舒畅!你看它,由五六个小花瓣组成的粉色小花,显得那样端庄素丽。
荷花虽生长在污泥里,可是开出的花是那样清爽干净。荷花不怕污泥,而在污泥中勇敢地生长着。清朝的郑板桥那“清正廉洁”的品质令我记忆犹新。清朝的官员们大多数都有贪污的行为,而郑板桥却将上部发下来的每一分钱都用在百姓的生活上……
荷花——纯洁的象征。从中,我明白了做人要像荷花那样,无论在多么恶劣的条件下,多么复杂的环境中,我们一定要坚持正义,保持高尚的品格,不要做那种随波逐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