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树作文wps版
学生时代大家应该也接触过不少写作任务,通过写作文能锻炼我们的语文的能力。那些优秀的作文是怎么写出来的?经过收集,编辑为您献上枇杷树作文wps版,相信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近,我咳嗽得厉害,母亲为我准备了各类西药,我每天极不情愿地吃着,病情不见好转。后来,母亲陪我转诊中医,医生给开了一瓶“枇杷止咳露”。拧开瓶盖,糖浆入口,酸甜的味道滋润了我的味蕾,更是安抚了我久病烦躁的心。这中药的成分是枇杷?顿时,我想起了外婆,想起了和外婆摘枇杷的日子。
小时候,父母工作太忙,无暇照顾调皮的我,总是把我往外婆家送。我打心眼儿里不愿意,每每看见父母离开的身影,心里黯然神伤。外婆的家在一所大学里,宿舍区十分安静。外婆家的生活单调枯燥,外婆除了陪我到操场上的沙坑里玩沙,就是在家陪我看电视、玩玩具,一切很是无趣。爱我的外婆看着蔫蔫的我,很心疼,想尽办法哄我开心。
又到周末,父母又把我送到外婆家。外婆搂着我,亲了又亲,但我依旧拉长了小脸,闷闷不乐。吃完晚饭,外婆拉着我出门散步,我极不情愿地跟在她后面,嚷道:“我走不动,脚疼。”外婆拉着我往一片小树林走去:“我们摘枇杷去!”
顺着外婆手指的方向看去,那片林子的枝头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压得树枝都俯下了身子。六月,枇杷熟透了,我的脚步顿时欢快起来,像一只关不住的小鸟,飞进枇杷林里。外婆跟在我身后,气喘吁吁地叮嘱:“别摔着了呀!”站在树下的我,仰头盯着那些枇杷,薄薄的淡黄色果皮包裹着丰满多汁的果肉,感觉只要轻轻一捏就能溢出果汁,我狠狠地咽了几下口水。透过扁长的枇杷叶子,看着黄昏缀着金边的太阳,一切都那么美好。我蹦跳着,像一只顽皮的小家雀,举着小手却全然够不着果子。“快点!外婆,帮帮我。”外婆的脸上露出笑容。“好!我来摘。”外婆也蹦着,上上下下的,只差那么一点就能摘到了。外婆小碎步跑回家,拿来一根长长的晾衣竿,顺势一敲,树叶相互推搡着,发出哗啦啦的响声,枇杷一个个撒落在地上。我坐在草地上,把枇杷堆成了一座小山。外婆择出些橙黄的还带着草木香气的枇杷,认真剥去外皮,把果肉送到我口里,枇杷的香气占领了我整个口腔。晚上回家后,我还意犹未尽,回味着嘴里那淡淡的香甜。
成了一名初中生后,我有半年时间没去看外婆了,甚是想念。再见外婆,没想到,我高出了她许多,她还算硬朗的身形有些佝偻。又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我提出要和外婆一起摘枇杷。外婆依旧拿着那根长长的晾衣竿,和我一前一后走进枇杷林。枇杷树也长高了很多。外婆准备扬起晾衣竿帮我敲打树上的果子。我心疼外婆,拿过晾衣竿,放在一边,举起手臂,摘下一颗最黄最饱满的枇杷,认真地剥开果皮,送到外婆嘴里。外婆咂了咂嘴,说:“真甜!”
还是在这枇杷树下,摘果子的人却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