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蓝丝带
在每个孩子的心目中,总会有一个充满梦幻气息的小镇,我们把它叫做“童话镇”。在那里,永远只会洋溢着只属于童话的神奇而又真实的气息。在那里,有一只可爱的狐狸……
“奶奶,奶奶,猎人又来了,就在小溪边,正朝着我们走来。”小狐狸叫唤着,他看见奶奶的神色忽然黯淡了,还拿着一条蓝丝带,在一盆冒着星星的水中搅来搅去,“孙女,你听着,这条蓝丝带你一定要保护好,你系上它,就可以变成人类,一解开,就又会变成狐狸。记着,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要告诉别人你是只狐狸!”说着,奶奶将丝带系在小狐狸脖子上,拿了一杯水给小狐狸喝下,小狐狸就昏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小狐狸醒来了,她发现自己金黄的毛不见了,双手的颜色也变了,甚至连待着的地方也变了。她慌张的看着四周,竟然找不到奶奶的身影,看着越走越远的猎人的身影,和猎人手上微微晃动的橘黄色,小狐狸明白了些什么,但什么也没说。
于是,小狐狸,啊不,她已经是个小女孩了,我们暂且叫她“蓝丝带”吧。她一路跑到了小镇上,此刻,她看见了自己从未见过的景色,高低起伏的小屋围绕着一座座高大的城堡,粉色的樱花在风中摇曳,糖果的香气在空气中酝酿。蓝丝带想:这里,真的不是梦境吗?算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填饱肚子最重要。随后,她解下丝带,偷偷地跑进城堡的厨房,吧唧吧唧吃了起来。
“嗯,真香,这只鸡看起来不错,哇哦,还有一碗糖…”没过多久,小狐狸就吃饱了,刚起身,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这可不妙,把附近的守卫引来了,“谁在那里!出来!”她可不管,一下子就蹿走了,还想着:这些人真傻,你让我出来我就出来呀,笨蛋。
小狐狸系上了丝带,又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这回,她走到了一间糖果屋里,望着各种各样吸引人的糖果,她的口水早就情不自禁的流下来了:“唔…好想吃。”一旁的金发少年看到这个口水直流的女孩,问:“想吃吗?我可以送给你。”小狐狸觉得:这个人,可信!于是,她就屁颠屁颠跟着这个男孩进了小店。
买完糖果,那个金发少年说:“你,就不怕我在这糖果里下毒吗?”蓝丝带听了,摇了摇头,笑着:“不会的,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人。”接着,就吃下了糖果。“哇哦哦,好甜,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男孩问“我…我叫蓝丝带。”男孩想了想,觉得很奇怪,朝她挥了挥手,但一不小心解开了她的丝带。
“膨!”一下子,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就变成了一只小狐狸。“什么?你是一只…”话还没说完,就被重新系上丝带的小狐狸捂住了嘴巴,一路拖到了小屋的后面,蓝丝带望了望四周,又转头对男孩说:“你千万不能说出去哦!”男孩点了点头,蓝丝带这才放了手。
不过在以后,他们俩经常见面,就像其他童话的标准结局一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不过此刻,蓝丝带正趴在窗边,望着蔚蓝的天空,一边想着奶奶,又一边露出甜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