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的表达wps版
爱的表达
今日,教师安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回家后,对妈妈说一声:“我喜欢你”。多少日子以来,尽管一向想这样地做,可是,刚听到这句话时,心头仍是楞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也在议论纷纷,咱们都觉得,妈妈确实为咱们付出了许多,但要亲口说出来,如同有点感到不好意思。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向在思索着,该怎么样对妈妈来表达爱意?走着,走着,我回想的长河中,不由地流动出了一个又一个夸姣的回想,它们就像是缀满夜空的繁星,我看看这个,瞧瞧那个,每一颗闪耀的星星里,都有着一段夸姣的回想,每一个星光里都蕴含着母亲对我的爱。它们像一段又一段的电影镜头那样,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天冷了,替我准备好棉衣的是我亲爱的妈妈;下雨了,叮咛路上当心的是我亲爱的妈妈;考试了,给我宽心安慰的仍是我亲爱的妈妈……
究竟应该怎样对妈妈说呢?还未想妥,不觉中,已然走进了家门。妈妈早就笑吟吟地站在了面前,看着妈妈脸上纤细的皱纹,我鼓足了勇气,大声地说道:
“妈妈,我……”,
“什么事呀?”
“我…我…我想要喝水……”
话到嘴边,我竟然有点结巴了。“算了,仍是明日说吧”。我静静地想着。
周一、周二……周四……。日子真的过得飞快——明日便是教师照顾的最终日子了。没办法,我只能对着镜子悄悄地练了几遍,觉得口气、神态都把握得差不多了,就箭步地走到妈妈身边。
“怎么了?”妈妈怪怪地问道。这时的我,忽然感到史无前例的严重,心里像揣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妈…妈,妈妈,”我总算开口了,“有句话,嗯…我一向想对你说,便是…便是,我…妈咪呀,便是我…我喜欢你!”
我如释重负了,而妈妈显然是被我吓着了,惊诧不已,脸上竟然泛起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刹那间,整个脸活像是熟透的大柿子。我的脸颊上,也感到微微的烫。
过了几秒,也许是过了几分钟,妈妈一把将我搂在了怀里,喃喃地说道:“女儿,长大了,女儿长大了……”。这一刻,我感到好美好,如同此时此刻,我才真实理解了妈妈平常对我的一片苦心。
仅仅是一句话,使得母女之间的间隔更近了。不!不仅仅是一句话,由于这儿包含了母女之间浓浓的爱。
咱们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细细地想,往往是咱们受了爸爸妈妈的涌泉之恩,却连滴水相报都做不到。
《目送》里有这样一句话: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便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步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当地,并且,他用背影静静告知你:“不用追。”
是呀,人生就像是一条小路,爸爸妈妈永远地走在你的前面,让咱们世界上所有为子女的,在有限的时间里,表达自己对爸爸妈妈的爱意吧,哪怕是短短的一句话。
我愿迎着每天初升的太阳,大声地叫道:“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