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她轻叩着多愁善感的窗棂。哦,总算下雨了!自今年九月以来,这是第一场雨,也是一场久违的人间甘霖,它滋润着万物,给初冬的大地带来一片生机……
仰望着阴沉沉的天空,冬雨霏霏,密密斜斜地下着,如同一片薄薄的轻纱,在空中悠然地飘着,洋洋洒洒,落在了我温暖的脸颊上。一股冰凉之感由肌肤沁入心脾,她是那么温柔,那么体贴……如恋人一般缠绵悱恻,那是一种久别的邂逅温情。
也许在常人的眼里,她是那么冷峻,那么愀然……可是在我的心中,她是那么活泼可爱。瞧,冬雨落入了清澈的小河里,河面上泛起了丝丝涟漪,一圏一圈地往外扩散,顿时河面上跃动着无数的小精灵,她们那么调皮,那么快乐。一片火红的枫叶也像赶集似的加入了这欢快的派对中,她迎风飘舞,翩然落下,借着风儿轻轻地悠荡,悠啊,悠,悠出串串红珍珠,那么清洁,那么明丽;悠啊,悠,悠到了潇潇的河岸边,享受得干枯的柳条最质朴的爱抚。尽管略显悲凉,但两颗苦涩的心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何尝不是一种心灵对心灵的慰藉?何尝不是一种苦难中的幸福?
冬雨凄凄凉凉,姗姗来迟,田野里绿色的植物正翘首以待,青青的麦苗啊,嫩黄的油菜啊,还有一些四季常青的树木早已笑得合不拢嘴,它们眼中闪烁着喜悦的泪花,这是一种感动,一种久别重逢的期待,也是一种迟来的关爱。雨水打在绿色的叶片上,晶莹的小水珠不停地往下滚,滴落到土壤里,浸润到根部,让这些干涸已久的小伙伴们喝个够。我仿佛听到了它们“滋滋”的生长声。谁说只有“春雨贵如油”?
冬雨如歌如舞,在乡下,傍晚,远处炊烟袅袅,天空阴阴沉沉,雾霭中粗糙的线条被雨水浸染,变得朦朦胧胧。近处,农民伯伯戴着斗笠,穿着蓑衣,赶着牛儿在田间辛勤地劳作着;河边那位钓鱼爱好者,仍全神贯注地看着水面上的一举一动,雨点越来越大,哗哗作响,已经分不清哪儿是浮漂,哪儿是溅起的水花。雨伞上落下的雨点,发出“砰砰”的响声;不远处,雨水已经汇成小溪淙淙地流进小河……
在城市,水泥路上溅起了朵朵小梅花,依稀能够照出人的影子来。宽阔的马路上,有的擎着雨伞漫步雨中,享受着心中那份独处的静谧之感;有的骑着电动车,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对小眼睛不停地眨着;有的姑娘开着小轿车,故意打开一点儿窗户,好让小雨点儿亲亲自己温热的小脸蛋,享受一份温馨,一份惬意,一份惊喜。瞧,交警们在雨中指挥着交通;家长们撑着伞,站在雨中的校门口,等待着放学;清洁工穿着雨衣,在雨中捡拾着垃圾……
一场冬雨一场寒,虽然气温在不断下降,但是丝毫冷却不了人们心中对冬雨的那份热情。面对冬雨,人们没有了往日愁苦的叹息,有的只是一份欣喜,一份希望。它是一种久久等待后的甜蜜回报。
冬雨,也是一种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