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的读后感其三
多读些有益的书籍是一件百益无害的事情,阅读了作品之后,我们一般对于这个作品都会有自己的感悟。您知道如何写好作品读后感呢?探讨与《怀念母亲的读后感其三》相关的话题是本文的中心思想。
读完《怀念母亲》这篇文章后,使我热泪盈眶。一切都沉在朦胧的薄暗中。突然,我好怀念自己的母亲,因为《怀念母亲》这篇文章的主人公就像是我一样那么可怜。
我有一位深爱 的母亲。7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那天下午,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在外地打工5年的妈妈突然站在我眼前,心花怒放的我突然呆住了,并没有喊她妈妈,而是觉得很陌生。
可记得这一位母亲?她飘散着长发是千万条悠悠贯穿的河川,她的背脊,虽老迈仍硬朗。是五岳、是阴山、是祁连、是那宽大而慈爱的脸膛,是青藏连接云贵吧!她伸展的手臂,从东北的谷仓到长江的沿岸,到珠江的三角洲,那一片无尽的沃土,是她温暖的双手。啊!母亲!您的胸膛隐藏着多少灿烂的血泪史,曾经你骄傲过、自豪过,也曾经,你黯然伤神过、愤怒过。在预后无限的岁月里,您孕育了长青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万万属于您的孩子。您也像是《怀念母亲》中,那位慈祥而温馨的妈妈。为什么 人们总是把祖国比做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母亲您在我们心中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