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瞬间的自我其五
那个折翼的纸飞机,斜斜地躺在墙角边,沐浴着夏日柔和的阳光。原本褶皱的纸痕旁,悄悄地晕开一圈圈暗黄色的印迹,圈住了回忆,圈住了时间,却圈不住那段倒叙的时光,圈不住那个瞬间的自我。
梦,随着风儿飘散开来,隐约地藏进那一朵朵被洗得发白的云朵中,编织着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湛蓝天穹下,操场上正要举行一场别具一格的篮球赛。球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三个轮回进行,每轮十分钟,采用现场报名的形式,第一轮和第三轮各由五名男生进行比赛,第二轮则是由五名女生上场,时间十分紧迫,第一场就是我们班上阵。
篮球的诱惑使得男生们出奇的积极,五个名额一下就占满了,没排到的只好等着末尾的第三轮比赛。可女生仿佛是柔弱的象征,对篮球这样需要爆发力的运动丝毫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因此,人数总也凑不齐。眼看着第一轮的比赛已近尾声,同学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班级的荣誉不受影响,我这个对篮球一窍不通的女生只好上阵了。
“嘟——”口哨声响起,大家像受惊的羚羊一样分散开来,在场地特殊的白线上各护各的阵地。篮球在空中不停地翻腾旋转,所有的女生像箭一样飞快地抢球、运球,我也跟着大家一起跑,拼命地去抢那落在别班女生手中的篮球。篮球在空中不停地飞舞,穿着异色衣服的女生疯狂地“扑抓”。球场如战场,不拼搏,哪来的胜利?我把全身的精力都用在抢球、传球上,并且开始忘我地奔跑。我棉质的衣服上全是汗水,大气呼呼地喘,但我还是奋力地把那个宝似的篮球投给战友,她再用力向上一扔,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扑”一声,准确地进了我方的球筐中。“太好了!”大家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我的脸上更是有着暗藏不住的兴奋……
半小时的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并且我们班在这场具有三个轮回的比赛中胜出。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第二轮回的比赛,那瞬间的十分钟,使我发现了那瞬间的自我,是多么的自信、勇敢和真实。原来,逃避运动一直是我内心中的一道枷锁,只有自信和勇敢的钥匙才能开启它!
看!墙角的纸飞机依旧享受着和煦的凉风,小心翼翼地去拾捡,不经意间发现那个瞬间已被牢牢的定格住。瞬间的自我,让我发现了生命的真谛,让我懂得了青春因勇气和自信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