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从哪里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来,从辛勤的劳作中来,从微小的生活中来,从小小的收获中得来,也是从内心的深处滋生出来的,是我们每天的实现的目标而来。
那天有人问:“你觉得快乐吗?”是的,快乐吗?平淡的生活,每天的早出晚归,遵循着常规的生活模式,天天的仨饱俩倒,上班听领导的,下班做家务,没有惊涛骇浪的波折,没有大富大贵的豪气,更没有伟人的运筹帷幄,也没有指令天尊的豪迈,也没有英雄的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唯我独尊,只是再平常不过的百姓,搜尽了自己的脑海也没有找到快乐的原发地,似乎没有了快乐,好像快乐从心中抹杀了。我忽然的惊讶,更是有点不寒而栗了,原来自己的每时每刻都在沉闷中生存啊!
那么快乐在哪里呢?没钱人羡慕有钱人,看人家有钱人多快乐,看中了拿钱就买,不喜欢了想扔就扔。看看没钱人的寒酸,相形见拙,衣食住行没有一样可以和有钱人媲美的,那么就是有钱快乐吧,至少是没钱人这样的看法,可是问一问有钱人他快乐吗?也许会出乎没钱人的预料,他会摆出一副哭丧脸“有什么值得快乐的,每天愁死了”。也许钱没法衡量快乐,不可以用钱来计量快乐的。那些拥有资产几十亿、几百亿的人们,怎么才是快乐呢?莫非他们天天会笑逐颜开吗?我倒是觉得未必,他们在为发展发愁,为前景发愁,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搅扰着,也有愁眉不展的时候,也有绞尽脑汁的时候。
那么谁快乐呢?从小到老一帆风顺的人,他快乐吗?那么一生拼搏的人,在每走一步都跌跌撞撞的人,他快乐吗?也许问到这样的问题,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快乐?一帆风顺的似乎路是平坦的,没有波澜不惊,也没有磕磕绊绊,似乎没有打拼的挫折,也没有崎岖的跋涉,从来就没有成功的感觉,没有收获中的艰难,只有顺风顺水的平静,那是他的快乐呢?而一路走来磕的鼻青脸肿的人,是多么的羡慕他的平静,羡慕他的平坦,也许他会觉得只有磕的伤痕累累了,才会体会快乐的甜蜜。
到这里,会有人提出质疑了,快乐在哪里,谁快乐,答案在哪里?其实谁都有快乐的资本,谁都有快乐的源泉,谁都在体会着快乐,只是都把愁苦放大,把郁闷强化了,至此就把自己每时的快乐驱散瓦解了。
生活是快乐的,每一个人的生活就是自己的一个结果,也是自己的一个收获,没有每一天的劳作,就不会获得丰厚的物质,就不会有温暖的家。
工作是快乐的,每天朝阳让每一个人到达自己的岗位,日落又送走每一个忙碌的身影,岗位上留下咸涩的汗水,堆满了劳动的成果。
快乐来自于心中,没有钱的,在想尽一切办法,尽管是积少成多,那毕竟是一份获得,有了劳作的成就,这还不值得快乐吗?成为了有钱人,依旧不放弃劳作的获得,计划着每天的过程,完成着每一次的目标,实现着最小的满足,这还不是快乐吗?
快乐是在每一次的困难解决后的狂喜,顺利的大道,平稳的前行,每次看到自己的脚印在向后移动,那就是成果的积累,而平坦中那些高岗的拦截不过是再费一把力气推到,而泥泞只是在阻止前进的步伐,斩断了路上的荆棘,推到了拦路的石头,碾过了泥水的污浊,哪一点不值得庆幸,那一次的克服困难不是快乐的资本。
也许有人会说,人家那些吃喝玩乐的人才叫快乐,而这只是对快乐的一种曲解,也是对快乐的一种亵渎,别说有些吃喝玩是为了应酬,是不得已而为之,就是真的挥霍着玩乐的有几个是快乐的。
把快乐加以分析,那就是一种心理的收获,每天的点滴是在自己心甘情愿中做到的,每一点的收获是在自己的劳动中获得的,当然每一天的结果是自己努力的成就,也就是心中想做的事自己完成了,那就是快乐。自己想要的,经过努力获得了,那就是快乐。
艰难不是苦恼,困难是郁闷,艰难是获得快乐的基石,困难是战胜的力量,一个的艰难让自己化解了,一个个的困难让自己克服了,那才是快乐的成果。
快乐就是因为自己主动的安排,让每一天过得充实,过得有所完成,有了目标的前进,并且,每一步都是付出了汗水和辛劳的,收获的每一次都凝结着做自己的心血。也只有心血的付出才换回自己真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