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第一次作文400字600字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的一生谁都有无数个第一次啊!而我最难忘的是我第一次举手。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有话就大胆的说,老师老提问题,鼓励我们大胆的举手发言!
那天,老师又提问了,同学们都有点害怕,不敢举手,我也一样,只见班长给自己壮了壮胆,手慢慢地升过了头顶,大家也纷纷跟着举起手来,我心里明知答案,但还是缩手缩脚也不敢把手举起来。老师突然的眼神转向我这边,我就会害怕地低下了头,生怕老师叫我。有时老师知道我懂,就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一直看着我,那时我便会不由自主地把小手举起来。可没等老师点我的名字,我又把手缩了下去,老师没有放弃,依然向我送来向我送来了鼓励的目光,大概老师知道我会解答,而又不敢解答吧!我心想:我可不能让老师失望,于是我便勇敢地举起手来,老师叫:“应易轩答!”
果然,老师没有找错人,我把答案说得一清二楚,而且说得完全正确。我的回答,引来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有了第一次,我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后来我便成了班里的举手冠军。有了第一次,就会有了第二次、第三、第四次……经过了第一次的尝试,我们才会有勇气去战胜第二、第三次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