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风的小学生作文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茶花等等。但是,开花最多,颜色最丰富的花要属太阳花了。俗话说的好:“好花不常开”。太阳花也是好花,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红的、深红的、橘黄的??太阳花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像梅花,花芯上有红色有黑细丝上带黄点。太阳花的茎长长的,细细的,软软的,弯弯曲曲。它的枝干很细,叶子很密集,花开的挺多。
太阳花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一张张笑脸。微风吹去,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念诗,又似乎向行人点头。太阳花的花骨朵儿是红色的,形状有黄豆般的大小。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圆圆的。
太阳花的花籽是由几片小叶子而围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后,散落在大地爷爷的怀抱中,经过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第二年就能生长并开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阳花了。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尽情地吮吸着蓝天奶奶赐于她的甘露,她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爷爷的营养。太阳花在大地爷爷和蓝天奶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把祖国装扮的更加美丽,让美丽的大自然锦上添花。太阳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进入甜美的梦乡。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开晚败,它和太阳花似乎是一对好姐妹,它们约定好了一起开放、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从不早开、早败,一起装点着这美丽的大自然。它们无私的奉献自己,从不要求祖国的回报和人们的赞赏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广玉兰的纯洁高雅,梅花的香气,但是太阳花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爱太阳花,爱它那顽强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月季花
去年,妈妈从姥姥家移来一棵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时,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叶茂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出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朵月季花终于绽开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扑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嗅,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月季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缘上有许多锯齿,那时摸起来还不扎手;等到叶子长大,呈深绿色时,边缘上的锯齿就有些扎手了。其实,它的茎上也有刺,比起叶刺来,还要硬一些。
月季花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都能开花,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你美丽、芳香、顽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莫大欢乐!
我喜欢喇叭花,喇叭花又叫牵牛花。喇叭花不像牡丹那样华丽,也不像秋菊那么花姿奇特,但它有诱人的魅力。喇叭花色彩繁多,有白的、红的、蓝的、紫的??有的上面还镶着一道乳白色的花边。它的茎缠绕着架子向上攀登,也能遍野生长。走近一看,一片片叶子像手掌一样。一朵朵喇叭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花伞。
我喜欢喇叭花,今年我在院子里播下几粒种子,没过几个月,居然开花了。每逢星期天的早晨,我总爱到院子里去观赏这绚丽多彩的喇叭花。微风吹来,清香扑鼻,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清晨,我在上学的路上,沿路也可以看见各色各样的喇叭花。有的开在地上,一簇一簇的盛开在绿叶中,像是给绿色的地毯缀上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有的盛开在墙头、阳台和竹篱上,仿佛节日时的彩灯。它们迎着朝阳,晶莹的露珠在花瓣和树叶上闪闪发亮,使我陶醉在这美丽的小花丛中。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这些喇叭花,神气十足地张着大嘴巴,好像在异口同声地喊:“太阳出来了,小朋友,快去上学吧!”于是我加快步伐,为迎接新的学习任务,向学校走去。
啊!喇叭花,它喇叭虽小,音量却很大。它像我们少先队员的队号,鼓舞着我们去争当革命的先锋,喇叭花,它那种不畏疲劳勇于攀登的精神,将鞭策着我在学习科学知识的道路上前进!
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生命力十分顽强的奇特的热带植物。
盆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挠的性格十分让人吃惊,有水、无水、天热、天冷它都不在乎。它翠绿的身体长着一块块长满硬刺的掌状茎,它么没不断向上生长,像叠罗汉似的。一片“绿色的手掌”里又长出一片“绿色的小手长”,使人产生不少遐思。它生长在什么地方都以这个姿势矫健地挺立着。在炎热久旱的夏天里,其它盆栽都已经垂下了头,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那蓝蓝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内,可是仙人掌坏顶着风霜,不惧周围的环境。它从来不讲究,它一扎下根,就好像在说:“这地方真好,就在这里生长吧!”仙人长浑身是硬刺,什么野兽见到它都马上止步。害虫想啮食它,身子总被扎得千疮百孔。一快绿色的仙人掌折断到地面,大家都以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这样任为就错了,它用身体的养份生出根,又培养出一棵青春焕发的小仙人掌,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它的顽强生命力谁可比得上呢?这看起来很平凡的植物,谁料得到,它会长出美丽的小花,就像武士头盔上的彩缨。
仙人掌是热带植物,它形状像手掌,故名仙人掌。它不畏酷暑,就是气温高达摄氏40度,它几天不喝水也能坚强地活下去。就这样它日日、月月、年年经受着烈日的考验,快活地生长着。人也要有这种不屈不挠的景神,不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以坚强的意志生活着、工作着。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很不显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体像是一块翡翠,又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它全身布满了一根根像钢针一样的刺,你可别小看这些刺,这可是它用来自卫还击的武器呢!我被它刺过,妈妈也被它刺过,疼极了。妈妈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为我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爱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万物苏醒,在仙人掌“妈妈”的身上钻出了一个小仙人掌,小仙人掌显得那么弱小,那么脆嫩,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妈妈”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风的“欺侮”,总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寒风,可小仙人掌却总是往上钻,终于,在春雷爷爷的鼓励下,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难,长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长出了花苞,说来也奇怪,仙人掌开花很有“次序”,总是两朵一起开,像一对孪生姐妹,又像小姑娘头上扎着的蝴蝶结。仙人掌的花开得洁白芬芳,像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洁白的连衣裙,一边在翡翠舞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一边从连衣裙上,散发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丰收的季节,仙人掌长大了,它的用处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凉可口的茶,为你解渴。还可以食用,它的营养可丰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说不完,但最令人吃惊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药水来治病。
人们爱富丽堂皇的牡丹、芍药,爱千姿百态的秋菊,爱十里飘香的桂花??我却独爱貌不惊人的仙人掌,不仅仅因为它的外表,更因为它的品质。
樱桃
“像球一样的圆,像血一样的红,像珠一样的亮,像蜜一样的甜。”这条谜语的谜底是什么?嘻嘻,我不说你们也知道了吧?对,就是樱桃。
过年来,我父亲的朋友送给我们一箱樱桃。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箱子,一个个水灵灵的大樱桃映入我的眼帘。樱桃通红通红的,红中带紫,宛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玛瑙,又似一个个闪耀的明珠,我看了甚是喜爱。樱桃圆鼓鼓的,好像要把血红的皮胀破。樱桃一个紧挨着一个,犹如满脸通红的小娃娃们靠在一起,真是可爱极了。我情不自禁地闻了闻樱桃,一阵甜甜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实在等不及了,拿起一个樱桃就往嘴里送,细细地品尝着。哇,好甜啊!一种沁人心脾的甜味在我的口中回荡。吃完后,吐出一个可爱的小核,黄黄的,圆圆的。这就是我的最爱——樱桃。
小草
今年春天爸爸带我春游,我看见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偷偷摸摸的探出了小脑袋。它们尽情而快乐的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我们来到洋河湖边,远远望去一片片梏黄色的草地,显得一片荒凉。有的小草被烧成了灰烬,黑糊糊的,就像被黑色的蜡笔涂抹过,把这里变成了一个黑黄相间的世界。我来到一片被火烧成灰烬的草地上,我蹲在那片草地上,仔细一看,那一片片灰烬里面有稀疏的绿色,顿时,我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尖叫到:“小草发芽了!”有的小草浑身都是淡绿色的,有的小草嘴角上带有嫩嫩的黄色。春姑娘呼的一吹,这片草地把大地妈妈染绿了,铺盖在大地妈妈身上,这是小草给大地妈妈一件漂亮的绿纱衣,可爱极了。在这里黑黄相间的世界跟湖水衬托时,大地显得生机勃勃,给这里增添了迷人的风景。我看着这片草地不知不觉的想起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样的诗句,赞美了小草顽强的身命力和它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时风婆婆满心欢喜的来到这里,看见这里迷人的景色又生气又嫉妒,一下子,把地上的尘土卷到空中,顿时满天的沙子刮到我的脸上,就像一把小刀扎在我的脸上。可是小草和树木顽强的抗争着,阻止了风沙。风婆婆只好气呼呼的走了。假如没有小草和树木,我们这
个地方就会水土流失,变成沙漠。我们应该保护花草树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
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的更美丽。
野菊花
一股顽强的生命力时时在我脑海中出现,那就是在既没有阳光,也没有泥土的云台山红石峡笔陡的岩缝里,顽强生长、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的一株野菊花。
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我心里顿时感到有一股强烈得震撼,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中,野菊花仍然用自己不屈的生命力点缀在那红色坚硬的岩缝之间。虽然它生长在岩缝之间,但它并没有为此而放弃自己的生命;虽然无人为它灌溉,无人为它施肥,但它把自己的勇气变成一股生长的动力,在快乐的茁壮成长;虽然没有人欣赏它,但它依然开出那么鲜艳的花朵,为大自然的美丽添上一笔。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它热爱与珍惜生命。
只要顽强拼搏;就会有希望;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就会有生命的意义。在这愉快的一天里,它用无声的语言告诉了我这样的道理。更让我懂得:在挫折和困难面前,我要像野菊花那样,努力拼搏,永不屈服,乐观向上,热爱与珍惜生命,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