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线与风筝
唉,又和父母闹别扭了。
清晨,我带着一颗忧愁而迷茫的心在中心广场上漫无边际地游走。风,凉丝丝的;云,厚厚的,见不到一丝阳光。我仿佛觉得万物都失去了光彩,无论是树,是花,还是草。不远处的草地上,有一个小女孩托着下巴,笑眯眯的向上望。我顺势望去,顿时一震那不是风筝吗?
在我七彩梦幻的童年中,也曾有一只风筝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儿时的我,也如那小女孩一样,再广阔的蓝天中飞舞,和清风为伴,跟白云谈心,与鸟儿翱翔那有多好!
曾以为风筝是自由的,而现在才知道它也被一条细细的线牵引者;曾以为风筝可以无拘无束地随意飘飞,现在才知道它与风、雨、鸟、都有一层隔膜。也许风筝好想按自己的意愿去飞,可身上的线却不允许他那样做;也许风筝很茫然,他不知道这条线到底是善意的导向还是恶意的束缚。望着风筝,我想到了我自己,难道成长真的意味着更多的烦恼?
有时,在我的眼里,天不再是那么蓝,而是灰蒙蒙的,像一口扣在头顶的锅;草地也不再是那么绿,而是像一片黯淡无光的沼泽
忽然,起风了,那位父亲用力的拉着风筝线,小女孩大声喊:爸爸,线要断了!我一听,心里不禁一喜:风筝要自由了!线果然断了,但我却高兴不起来,反而悲伤起来。因为风筝在空中不停地打转儿,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任凭风的摆布他不知如何是好。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风筝身上要有一条牵引的线那是一条导向的索:当风筝迷失方向的时候,它会走向一条光明的路!线的一头是它自己,另一头是充满爱与关怀、理解的家,我突然发现自己由烦恼为快乐了,有一种长大的感受。
风渐渐停了,风筝缓缓地落下来,被一双充满温暖的手捧起来,它回家了。云渐渐散了,露出一片湛蓝的天
作文:载梦的风筝作文(篇一)
春天来了,晴空万里的时候,几朵白云漂浮在蔚蓝的“天海”上,像李白的云帆。暖风熏得人人醉,也提醒着小朋友们是时候放风筝了。
来到中央公园一看,碧丝般的草地上已有许多小朋友在放风筝了。蓝天上,风筝各种各样的,有老鹰、金鱼、飞龙、蝴蝶等等,有的索性没有特别的造型,就是一个简单的三角或者“王”字,但丝毫不影响它们飞天的能力。一个个风筝在天空撒着欢儿,有的摆动着长长的尾巴,有的安静地在云中漫步,有的张开双翅飞向远方……活灵活现、争奇斗艳。
小朋友们十分快乐,有的一边奔跑一边大呼小叫,提醒着人们“看看我的风筝飞得多高!”有的淡定地站在原地牵着线,像掌握着孙猴子命运的如来佛。还有的正准备放飞,一个人牵着风筝线往前跑,一个人抓住风筝,准备发射——“三、二、一!”风筝突然离开地面,飞上了天空,小伙伴们一下欢呼起来。
风筝在空中飞行,背负着孩子们的梦想和快乐;孩子在蓝天下游戏,借着风筝鸟瞰大地春色。这是多么美好的场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