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初二之
望着窗外那株花开正艳的菊,此刻的她,绽放的多姿多彩,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俨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然而,在几个星期以前......
第一次见到菊是在一个周五,那天,放学回家的我独自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在路边见到了一株被人连着花盆一起扔掉的、干枯的几乎要死掉的菊,她的叶子都萎缩到了一起,通体枯黄,好似一阵微风就能把她带离这个美妙的世界,我走到菊身边,用手轻轻的触摸一下她,十分惋惜的说:“唉,她要死了吧,真可怜!”
再次遇见,已是一周后,那天,我又从那条小路经过,看到的是焕然一新的菊,她已长出新的叶子,那叶子绿的刺眼,绿的娇嫩。此时的她,如同一张白纸,需要这个世界为她填上美丽的色彩,此刻,她正眯着眼睛,细心的打量着这个美丽而又奇妙的世界,不时的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渐渐地,我逐渐淡忘了菊的事情。直到那天,我再次从那里经过时,才看见了菊。我在记忆仓库中找寻了好久,才终于找到了那株快要被灰尘埋没的菊。此刻的她,长出了花苞,那花苞嫩的,好似一掐就能掐出水来,她的腰特别纤细,一阵微风拂过,她随风摇摆,看得我不禁担心她的腰会不会折断。两天后,菊开花了,她的花是一层一层的,很有次序,此刻的菊就好似那从画里走出来的仙女,随风舞蹈,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此刻她正笑眯眯的和我打着招呼呢!出于私心,我把菊带回了家,悉心培育。
窗外,菊还在谱写着生命的乐章,而我,则早已被她感染,她的淡雅、清新,她的纯洁、无暇,她的坚强、勇敢,令世人所敬佩,菊啊,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