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灵深处的歌之一
我是一条鱼,我正用我的心灵歌唱。
题记
我是一条鱼,一条快被海水淹死的鱼。
那一天,清晨的阳光把我的耳朵叫醒,我正准备迎接美好的一天。可是我错了我惊讶地发现我的兄弟姐妹们正仰着肚皮浮在水面上。我震惊极了,随后感到无限的悲伤。我多想流泪,可我忘了,鱼不会流泪!我多想让悲伤随着我泪流融入这深沉的大海啊!海水却越来越浑浊了,一阵阵恶臭刺激着我的鼻腔。我向源头流去人类将成千上万只死猪投入海洋,他们狰狞的笑中伴随着人性的扭曲。你们这些见利忘义的混蛋难道忘了大海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吗?我的心感到透彻的寒,我知道我在一步步接近窒息了,可谁让我这世只是条鱼呢?既然注定挣脱不去这宿命,那就让我闭上眼,死在母亲的怀里。
我是一条鱼,一条为了生存被迫行走的鱼。我走在荒漠上,艰难地呼吸着陆上浑浊的空气。一路上,我遇到许许多多被利益驱使得行尸走肉的人。他们砍伐森林,造成土地荒漠化;他们肆意排放废气,污染空气;他们随意放牧,开垦荒地,造成草场退化……人类肆意破坏大自然,终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走在荒漠上,只希求下一世我不是一条鱼……
我是一条鱼,一条已经死亡的鱼。我的肉身早已腐烂,但我的魂灵永存。人类并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而是大自然的守护者!所以我一直在用我的心灵歌唱。我的歌声中只有希望:我希望人类意识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我希望人类走绿色发展之路才能繁荣富强,我希望每一只鸟儿,每一条鱼儿,每一棵树,乃至每一根草都不要像我一样……
我还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人类心灵中的鱼。我歌唱新生活,我歌唱希望。人类啊,你们听见我这来自心灵深处的歌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