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灵的声音作文范文
乌云笼罩着天空,那一片闪亮的星光寂寞地蜷缩于眼前的昏暗。曾经的我一度觉得自己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因为我从小乖巧、聪明,成绩优秀。可如今,我的心也被那黑压压的乌云压得低沉,我迷茫于我的追求——在璀璨的夜空中,我是那么不起眼。
沮丧的目光无意触及墙壁上挂着的那把吉他,犹记得与它初识时,我还未曾体悟过学吉他的枯燥,只是轻轻拨弦,任那清脆的吉他声浸润着耳膜。静嗅那木面板散发的淡淡木香,躁动的心情变得安宁。
怀着一颗憧憬的心,我踏上了学吉他的路程。但不久,我发现学吉他并非是件一帆风顺的事情。即使自己反反复复地练习,可弹出来的曲调依旧毫无韵律感。在一次次的希望和打击下,我开始懈怠起来。不知从何时起,我把它遗忘在房间的角落。任灰尘淹没它的华丽,掩盖我曾经与它欢乐的时光。
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位歌手怀抱着吉他,唱着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中那优美的旋律,就像清爽的春风,让人心神清明。曲调中透露出青春淡淡的忧伤,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火热激情。我的心灵被牵动了……
从那一刻起,我又重新拾起学习吉他的热情,弹着心爱的吉他,聆听手指与琴弦融合的声音,唱起那“夜空中最亮的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完全陶醉其中,很多次,当我因惰性放慢脚步时,它总是催促我不断前行。
其实,青春就是场充满风雨的旅程。行走在青春的旅程中,难免会遭受挫折和打击,我会气馁,会放弃,会迷茫……而那吉他声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为我指引前方的道路。“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哦,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歌声轻响,安抚着我的心灵,牵引我走向光明。
抬头仰望夜空,乌云渐渐散去,遥远的天边闪现了一点星光,它是那么渺小,那么黯淡,却足以把整个夜空照亮。轻轻地把墙壁上的吉他取下,今夜我手持吉他,弹起那牵动我心灵的歌曲,如一泓清泉注入我心间。那久久回荡的歌声好像在对我说:“去做自己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吧!”
于是,我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