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丰富多彩,古时的礼节文明,古人用语常常出口成章,民风更是淳朴可今天我要和大家讲的却不是这些,只说一说中国的节日文化在我小的时候,过清明节,人们总会在自家的院子里插上一支嫩柳,大人们也会去做一些棉菜粑粑,也会去给已经逝去的亲人烧上一些纸钱,可如今还有谁会在那时插一支嫩柳在自家的院子里呢?中秋节时,以前的人们会在月下赏月,吃月饼,可如今有谁还会惬意的拿着月饼在月下尽情的欣赏美丽圆满的月亮呢?端午节时,人们总会在山上采一些棕叶来包粽子去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可现在有几个人还要包粽子去纪念别人?连粽子都不包了,就更别谈什么纪念伟大诗人屈原了由这些平常事可以看出;中华民族的节日文化已经渐渐的被新一代人民所淡忘,取而代之的是洋人的节日洋人的圣诞节、情人节、愚人节等节日都十分流行于我国境内,有的甚至热闹过了我国的春节,现在过春节没有以前那样热闹,以前,大街上总会有孩子嬉戏打闹,还不时放着鞭炮呢!手里还拿着几个糖人,那种欢乐的气氛现在是没有的,自然显得有些冷清,可是连在外地打工的人却没有回来过一个年,就显得有些凄凉而美国的圣诞节可就不一样了,显得分外热闹做圣诞树,扮圣诞老人送礼物等等活动,可比春节热闹多了对于我国这些文化,我们该如何去传承呢?我个人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将我国节日在我国境内重新兴为起来.(2)必须重视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如此种种都说明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渐渐被淡忘,中华同胞们,我今天想说;吸取外来文化固然是好的,可是不能因为有了外来文化就渐渐埋没掉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啊!做人啊,不能忘本,让我们一起宏扬中国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