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灵的洗礼800字
那次活动,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巨大震撼,仿佛照亮了我心中那片黑暗的地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学校举行演讲会,我妈妈也来了,我感到很开心。
演讲者高昂的声音,夸张的动作,时而兴奋时而凄婉的表情,紧紧地抓住了我们的心。
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为了她年仅4个月的女儿能生存下来,废墟中她双手撑着,双膝下跪,身体成拱形,顶着垮塌下来的沉重的水泥板,女儿刚好处在她的拱形身下,她用雕塑般的肉体保住了孩子的生命。她临死前还在手机上写着:“女儿,也许有一天你再也见不到妈妈了,但请你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妈妈永远牵挂着孩子!多么伟大的母亲!
我听到这儿,眼泪早已浸满了眼眶。看着也在擦眼泪的妈妈,我想到了妈妈平时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情景,也想到了我因不满而责怪她的时候,我现在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天下的母亲都有这个共性啊,我是多么不懂事而又不孝啊!
接下来互动环节,演讲老师让我们上台,面对自己的父母发自肺腑地喊一声:“妈妈(爸爸),我爱你!”当我喊出这句话时,再也忍不住了,上前紧紧抱住了妈妈,泪流满面,颤抖着说:“妈妈,对不起!”这时,很多人都感动得哭了,妈妈也感动得哭了。
后来又请在场的所有老师上台,让我们也对老师说说。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如父母般关爱着我们,可我们总是不珍惜老师的教诲。这时,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歉疚,我的身心仿佛受到了彻底洗礼,我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我们与父母、老师之间的距离,还教会了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活中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这次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久旱的心灵得到了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