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读后感作文鲁滨逊漂流记
《鲁宾逊漂流记》是一本好书。这里面我读到了隐藏着文字后面的词。它们就是:勇敢,坚强,努力,坚持不懈……在鲁滨逊身上,我发现了强大的生存能力。
合上书,静静反思。我如果在鲁滨逊这个情况。我可能会怎么样?绝对不会有那么好的动手能力。甚至连活下去的胆量都没有。那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我却做不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那么动手能力好解决,只要我们多做家务活。动手能力又怎么不会好。不仅动手能力要好,胆量呢?记住,在困难的时候,一定要鼓起勇气,努力向前。
《鲁滨逊漂流记》告诉我们困难来临,一定要动脑子去克服。只要有毅力,有志气,勇敢,就可以用双手换来果实。
当我读完《鲁滨孙漂流记》时,心中有一股股激情涌上心头,他的勇敢坚强与智慧,让我深深的感动,不禁想到,当一个人成为受害的船上的幸存者时,他没有气馁没有绝望,被漂流到孤岛上,竟然还能依靠他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让自己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首先,我敬佩他的勇气,如果他没有勇气,就不可能在这座岛上与野兽等动物对抗;也不可能顽强地一个人在荒岛上存活了那么久,还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国。其次,我佩服他的智慧,因为如果他没有智慧的话,他就根本不可能一个人建造房屋做衣服种庄稼等;也不会想出办法制做面包等食物;更不可能保护得了自己。最后,我觉得他最厉害的地方还是他的双手,他用他勤劳灵活的双手造出了他自己的家,自己的王国。
鲁滨孙,我期待你的下一次航海哦!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所著,给我启发很大。
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我一定会以鲁滨逊为榜样。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要爬一座很高的山,来到了那里,马上就泄气了,心想我一定爬不上去。后来经过思想斗争,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挑战一下了,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差点爬不上去呀,一起来的叔叔阿姨还表扬了我。现在看了这本书,让我明白,做每件事情,只要坚持,胜利就在前方等着我们呢!
读了这本书,给我最大的的启发是,它教会了怎样充满勇气地面对一切困难,最终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克服它,并且把它做好。鲁滨逊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想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碰到很难解决的问题,我一定会克服的,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你一个人能在孤岛上生活多久?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名字叫鲁滨逊,独自生活在孤岛上28年。如果换成你我,我们会绝望地等着生命耗尽,但鲁滨逊在孤岛上建房子、种庄稼、酿葡萄酒……他几次面对死亡,当从不放弃求生的欲望。在与死亡、孤独的较量中,他还奋不顾身的救出了“星期五”、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后来他又凭着勇敢和智慧解救了一艘英国船和船员,制服了反叛者,告别了他漫长孤独的28年荒岛生活。鲁滨逊的成功需要一颗怎样的心呢?我想,一定是一颗坚定、乐观的心。
一个人要有毅力,遇到任何困难都不气馁,想办法去解决,就会走向成功。鲁滨逊的故事就是这样一个道理,鲁滨逊是我的榜样。
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被鲁滨逊深深的感动了,他漂流到荒岛上后,没有绝望,而是把自己的双手动用起来,造房子、种庄稼、养动物、造工具、在最后终于获救。
一开始,鲁滨逊跟一艘船出海,船在一次海难中失事了,他在海上漂了很长时间,最后,被海水带到了一个孤岛上,他企图向来往的船只求救,却没有船只帮助他。他用身边仅有的物品搭建了一座房子,又在船上找了一些面包、酒、子弹、枪支、衣服等等……就这样开始了他长达二十八年两个月的孤岛生活。他不但要与饥饿、疾病斗争,更不能让海盗发现他……在困难面前,他有着顽强和毅力。
我们现在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鲁滨逊的困难比起来还算困难吗?我一定要像鲁滨逊一样,勇敢的和困难做斗争!
今天,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我知道他是1632年出生在英国的约克市。他从小一心想着航海。有一次,他的朋友想让他一起远航去伦敦,可是半路上一次又一次的风暴让他们手忙脚乱,但他并没泄气。
有一回,他们被摩尔人海盗抓走了,摩尔人见鲁滨逊很年轻,就把他当仆人。他当了几年仆人,终于找到机会逃走了。看到这里,我觉得鲁滨逊非常勇敢、机智,我要向他学习这种品质。
鲁滨孙是家喻户晓的一个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的热爱大海的人。最近我就看了关于他的《鲁滨孙漂流记》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到你遇到挫折后,要坚强地站起来,像鲁滨孙那样来到了荒岛却坚强地活下去,而不是坐着去等死。
鲁滨孙真是个坚强的人,我以后也要向他一样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