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来到世纪联华超市,我是生果售货员小陈。看我们生果区琳琅满目的生果,大家平时买生果时都是怎么挑选优质生果的呢?今天,我来给大家说一说如何挑选又新鲜又好吃的生果。
有句谚语叫做“一天一苹果,医生阔别我”,说明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我们应该多吃苹果。那么,首先我们来说一说怎么来挑选苹果。挑选苹果我们有两步,第一步是“看”,看表面,这个苹果,不能特别红,要有些粉红,而且不能红成一片,要挑有许多红丝的那一种。黄里透红的苹果,这样的一般很甜,水分充足口感好。第二步是“闻”,拿鼻子嗅一下,新鲜好吃的苹果是有一股甜甜的清香,而不会有什么其他异味。
说完苹果咱们再来说梨。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是香梨,个头比较小,价格也要比其他梨贵一些。梨有公母之分哦,公梨的底部是凹的,而母梨的底部是平的,相对来说,公梨比母梨好吃,肉质细嫩一些。我们挑选梨的时候,一般挑选表面带有一点点红的公梨,就没错啦!
接下来我们来说火龙果,我常常听到有人在说不知道火龙果要怎么挑。火龙果要挑皮薄的,背有一点点驼,这样的火龙果比较好吃。
大家都学会了吗?赶紧来挑一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