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请答应我很慢很慢地为您念一首小诗,好吗?
“一分一秒花腔的年华,您用这,补全了我们的知识面;
一朵一瓣柔柔的笑靥,您用这,拉近了我们的灵魂;
一言一句温顺的低语,您用这,打开了我们的心窗。”
恩师撷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
玄月,金色梧枫所摇曳出的一枚枚红叶,不中断记实着您为我我们付出的辛苦;玄月,淡色天空展现出的一朵朵白云不中断描写着您所创造的辉煌;玄月,朝霞夕阳所呈现出的一抹抹红晕不中断书绘着您所留下的勋章。
丹桂飘香的玄月,这是专属于您的,节日快乐!
还想轻轻地告诉您,长大后,自己也要做一名老师,做那个像您一样培育新苗,无怨无悔的老师;做那个一生都在三尺讲台上绽放锦绣的老师;做个可以开释似百合花般淡淡清香却沁人肺腑的感情的老师。
可您知不知道,那株新苗,叫做但愿;那种锦绣,叫做奉献;那般感情,叫做师爱。
生命中,有一些人,似树上零落的花瓣,华丽的旋转,坠入尘埃,徐徐沉淀,直至融入生命的最底层。这便是您,老师!
于是,在一缕缕晨光,一道道落日,一次次黎明,一幕幕夜晚之后,我真想把发生在这间教室的情,发生在这个学校的每分每秒一并装进那个回忆的小圈圈里,一遍一遍地翻阅——尽管多年之后已经泛黄。但在心中,却依然保留着那糖果般绚丽的色彩。
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洒下心血点点;花园里,春去秋来,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
窗外,清风吹了一地,闻到心香一片;阳光洒了一地,竟是如斯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