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欣慰的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回到了教室,拿出课本,准备上课。
这节课是数学课,我的心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因为我知道老师每节课上课都要请同学回答问题,老师在黑板上慢慢的画了一个圆柱体,并标上了r(半径)h(高),我的心越来越紧张,心想:肯定是要求表面积,我不会,如果叫到我,那不挺尴尬的吗?老师画完,转过身说:“夏梓轩,来算一下这个圆柱体的表面积。”我的心像一只兔子,感觉下一秒就要跳出来,我艰难地走向讲台,我看着题,但不知怎么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最后,只能无奈地回到座位上。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老师也失望地望着我,我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很丢脸。
我回到家,脸上没有半点微笑,妈妈也发现我的异常,便走到我的面前,和蔼可亲地问我:“怎么了,我的宝贝?”我回答:“上课老师问我问题,我没答上来。”妈妈恍然大悟,并对我说:“没事,只要我们把问题弄懂,不就没事了吗?说说吧,老师问了你什么问题?”我说:“老师让我求圆柱体表面积。”妈妈若有所思,她把我叫到房间里,详细地给我讲解了一番,我听完,心想:原来求圆柱表面积这么简单。
第二天上数学课时,老师又在黑板画了一个圆柱,又标上了r和h,这时,老师又请我上去求表面积,这次,我自信满满地走向讲台,毫不犹豫地写下了我的答案。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心里感到莫大的欣慰。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要畏惧困难,只有经历了失败,才会感受到成功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