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作文500字600字
夏天的时候,我总是仰着脸,看着天空。但我并不喜欢夏天,它时常下雨,没有春雨让人感到可贵,没有秋雨令人感到有诗意。记得那是一个漫长而炎热的夏天,因为奶奶生病而显得格外忧伤。
那是奶奶的病最严重的一天,我一个人坐在家里,等待着奶奶的消息,也许是天太热了吧!我的头有些晕了,总是胡思乱想。突然之间有点害怕,害怕奶奶抛下我,不禁掉下了伤心的眼泪。
我忽然觉得有什么打在我脸上,凉凉的,原来下起了雨,这大概是今年夏天最大的一场雨吧!雨 越下越大,大得让人感到害怕。也许奶奶再也不能见到这么大的雨了。忽然耳边传来孩子们的嬉戏声,热闹极了。夏天实在太热了,现在下了这场大雨,孩子们当然高兴了。我也想抛开忧愁去和这些孩子们欢呼,可眼前的欢笑仿佛都被这雨隔了一层,好远好远,看不清也摸不着,好像现在的欢乐不属于我,拥有的只是孤独和悲伤,谁能体会我的伤痛呢?
雨突然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因它的短暂而感到有些悲伤,忽然,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叫我,原来是小妹,她说:“奶奶已经度过了危险期,没事了。”我又抬起头,看着天空,此时,天空不再显得那么阴森恐怖了,我的心也渐渐透明起来,觉得人生这东西看起来也没那么难以捉摸,它就像天空一样清澈蔚蓝,正因为它瞬息万变,才觉得更加可贵,更加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