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赏月作文450字范例
赏月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赏月。
晚上,爸爸建议带着我和妈妈去苏武湖公园赏月,我和妈妈都同意了。在路上,爸爸妈妈给我讲了许多与月亮有关的知识和故事。有我最喜欢的嫦娥奔月、武刚砍桂花树等故事。
据说:后羿射完日后,立了大功,王母娘娘给了后羿一粒仙丹,吃了就可以飞上天空。有一天,后羿出去打猎,他的妻子嫦娥找到了那粒仙丹并吃了下去,她刚一吃下去,就飞了起来,从窗户飞了出去,飞到了月亮上。后羿回来后,知道了真相,痛苦万分。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
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孙武湖公园。今天晚上的月亮最亮也最圆,还真是团团圆圆呢。我发现月亮下面有一颗星星,而且那颗星星还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妈妈说,那颗星星叫二毛。还有一句俗语是:大毛跑,二毛追,三毛出来白瞪眼。此时公园了人非常少,好像整个孙武湖都是我们的了。
月亮还是个跟屁虫呢,我去了乐安公园,他也去了;我回了家,它也回来了。
明年我们要到更好的地方去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