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段时间范例
天刚亮,6点起床,趁他们还没有睡醒,匆忙跑到卫生间去漱洗。我知道这几分钟的时间是没有资本特意去挥霍,连忙返回到宿舍后,整理好自己的床铺,走的时候,还不忘记随手关上门。外面的太阳不是很刺眼,微弱的光浮现在玻璃上,除了对面的宿舍那早起的女生在梳头,享受着新一天的阳光外,还没有出现很热闹的气氛,门里面的人呼吸声沉睡到梦里,丝毫没有察觉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经过操场,当然少不了跑步,沿着跑道酷酷的跑起,冲刺,转弯,减速,像汽车横冲直撞大马路,突然漂移180度来个大反转,只留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随风吹散。
“小屁孩,太阳从西边岀来了?”操场上除了我再没有第二个人影。
“是啊,从西边出来了……到月球上往地球看,太阳会从西边岀来。”影子忍不住偷偷地笑,再也没有插话,反驳我这无聊的心声。
一天的生活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开始。
教室楼的前面不远处便是大门,门开放着,四面八方都是围墙:里面的人想岀去,外面的人想进来。那个门是有守护神的,一位不知年龄的大叔,守在门道旁的小屋里睡觉,聊聊天,一天就过去了。然而门,很少开闸放人,通常蹲守在那里防贼似的,眼睛瞪着大像龙,盘绕在栅栏门上,把里面的人吞进肚子里生活,不许越“龙门”。
楼前有一个广场,每到星期一,在不下雨的情况下,全班都要集中到广场升国旗。此时,人烟稀少,走路生赶得早,偶尔能遇见一两个,不曾打过招呼,生疏了很。
最熟悉的是前广场的花园走廊。有过不少的接触,没事就走走,走在走廊里,拿着本子……
一年后,搬了学校。分了班,我原以为自己会离开,去新的班集体生活,不曾想还在原地踏步。每次放假都经过那个学校,一眼望去,它还是原来的样子,不曾改变。
那段时间,属于人烟稀少的时候,却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那段时间,属于最迷茫的时候,而勇敢的心告诉我不能退缩;那段时间,属于“保留最后的童心,换来最初的一生”的时候,选择了向着太阳招手大笑。再见,埋藏在土里的时间,总有一天,你会随着心声破土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