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我们在下面的展厅参观最美杭州人的英雄事迹,每个最美杭州人都有配图有解说,比如,有被称为最美妈妈的吴菊萍,当时现场有个小孩从高楼上掉下来,吴菊萍奋不顾身的跑过去接住小孩,不幸的是她自己的手骨折了。比如最美司机吴斌,在行车途中,迎面飞来铁块穿过玻璃击中受伤后仍然控制车辆,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乘客的生命。此外,还有很多很多见义勇为的事迹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后来我们又参加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蔡永祥纪念碑巍然耸立,我在碑前向英雄默哀致敬。进馆后,无数的烈士在历史的主线下一一呈现,有在无情水火中拯救国家生命财产,奋不顾身拯救别人生命的烈士,有年仅16、7岁的少年,还有抗战时期坚持斗争的共产党员,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都述说着一个个烈士的英勇事迹。
短暂的参观结束了,虽然烈士们的英魂永远沉睡在这里,但他们让所有人肃然起敬,教育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