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窗边的小豆豆》笔记
最近,老师介绍我们阅读一本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读完之后,我一直沉浸在书中巴学园的故事里。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豆豆,她是一个顽皮、很难管教的孩子,她在上课的时候向上看,而且不停地掀着课桌的盖子,她还在上课的时候看窗边的宣传艺人,最终一年级就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就是这样一个老师不被老师看好的学生走进巴学园,一个有着电车教室,很多大树的学校后,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不仅学会了遵守纪律,还学会了关爱老师和关心他人,还热爱上了学习。
我觉得小豆豆是幸运的,因为在她成长的过程中,她的妈妈并没有因为她的顽皮放弃她,而是又给她转进了新的学校巴学园,这个学校里学生可以不按课程表来上课,下午还可以到外面散步,校长小林先生热爱大自然,他让孩子们保持自然的性格,所有的孩子都有了自信,所有的孩子都很快乐,小豆豆已经变成了一个好学生。
我多么羡慕小豆豆啊,她有幸碰到了一个细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的校长,碰到了一个美丽、自由、快乐的学校,碰到了永不放弃她的爱她的妈妈,才使她有了后来的成就。
我们现在的学校每天早上老师都让我们晨颂诗歌,还让我们热爱读书,让我们做一片爱读书的树叶。在羡慕巴学园的同时,我也更爱我的学校,我会向后来的小豆豆一样热爱学习,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