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郑淑惠
最近我看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讲了作者黑柳彻了小时候上学的事,那时作者的名字叫小豆豆。这本书向我展示了一个天真、活泼、可爱、有趣的小豆豆。
主要讲了作者小时候因为淘气被退了学,后来到巴学园,在校长小林宗作的关心和爱护下,小豆豆展开了她的新生活。
当我读这本书时,我立刻喜欢上了这本书,我无法抗拒它的诱惑,读了下去。当我看完后我不禁为林校长的作法而感动,他真是一位耐心的,有智慧的好老师好校长,我多么想也有一个这样的老师,还想有一个像巴学园那样神齐、有趣、快乐的学校,我经常在想如果我在这里上学一定会很快乐。
巴学园多么奇特的学校,在这里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课程,还可以去散步郊游,就连教室都很奇特,竞是电车,老师都那么好,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这样一件事。
当初小豆豆被退学是因为淘气,而在巴学园时,校长并没有觉得她跟随其他人不同,反而还很喜欢小豆豆,耐心地听小豆豆说话,竟然长达四个小时,并且在这长时间内并没有显出不耐烦,而是认真地听着,并且很欢迎她来上学,还很关心爱护她让她变成了一个听话的小孩我真不敢相信,我现在好感动也为小豆豆高兴,她找到了一个好老师。
现在这本书我还在看,虽然看过一遍但仍留恋忘返、百看不厌,我爱看窗边的小豆豆,因为我也是幸运的,我庆幸我也有一位这样的好老师,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王老师。
读《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陈
今年暑假,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感觉这本书是值得我们看的。故事里的小豆豆,经常影响同学上课,所以被老师退学了,妈妈给小豆豆找了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这个学校和以前的学校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全校只有50多名学生。小豆豆很惊讶,因为这个学校的人数只有以前学校一个班的人数;他们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会把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学科全部写在黑板上,让学生们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别的学校都要求饭菜营养,巴学园的校长先生却对学生家长说:让他(她)们带来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就行了。这种方法真奇特啊。其实这种教学方法还是挺好的,能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找到乐趣;在巴学园里从来没有怎么规定过,可是小豆豆也和其他小学生一样遵守了,这在以前的学校是不可能发生的;在巴学园小豆豆能安静的听老师讲课,而在原来的学校能不打扰老师就已经很好了,小豆豆现在这个表现能让老师无比惊讶。小豆豆的变化真的是非常大啊。小豆豆不遵守纪律、随心所欲,这些不礼貌的行为都被她改掉了,她终于变成了一个又懂事又可爱的乖孩子了。
我已经长大了,可不能像以前那么挑食了,也不能磨蹭了,我要像小豆豆学习,做一个自觉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