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寒假期间,经老师的推荐我买了一本小说《窗边的小豆豆》,回家后,没看几页,就觉得十分有趣。
《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一个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因淘气,一年级就被原学校退学,来到了巴学园。在巴学院,无论是校园的景物还是教学方法,都让人觉得好像在做梦:用废旧的电车做教室;每天可以享受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可以从自己喜欢的科目开始学; 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来坐座位。这一切都是多么不可思议呀。课后,如果上午学的努力,就可以出去散步;可以在墓地玩耍;夜晚在礼堂里露营;在九品佛里玩试胆量。
能办一所这样特殊学校的主人就是小林校长。小林校长为了让身体上有障碍的孩子去掉自卑心理,让大家都不穿泳衣一起游泳,在运动会上,特意设计了合适高桥君的项目,让他可以取得好成绩。小林校长尽了他能做到的种种努力,尤其在小豆豆身上,让小豆豆懂得怎样关心他人,爱护他人。小林校长以他那坚持不懈的耐心和对学生的关爱,触动了小豆豆的内心深处,使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变成一个好学生。
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我不在惊讶与这所学校的与众不同,反而更加喜欢那个地方,因为那里没有不可以不能必须一定等话语,没有老师和学生的等级距离,没有沉重的学习负担和压力。现在,我开始羡慕小豆豆,我更想变成小豆豆,来到那令人向往的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