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窗边的小豆豆》笔记
在家里的时候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印象深刻得一章是《旱田老师》讲的是校长先生带着巴学园的孩子们去河边的旱田里去学知识。但老师只是一个农民,但他知道的可不少,他叫孩子们怎么种田,怎么除草,怎么来杀虫,田里的蛇没有毒的啦等大家都知道,要当老师要有执教资格什么的啦,可这位老师没有但他可真是教得很好,小豆豆他们学得也很好,也知道了许多种田的知识。
读完后我感受到了:巴学园的孩子们从小就会种庄稼了啊,在小林先生心中,只要能教给孩子们知识的人,就不用非得要执教资格的了吧。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多学会一点基本的知识,就会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很大的帮助。也不要在乎有没有执教资格什么的,只要他能交给你知识和对你有用的本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很不错,希望大家也来读一读。
窗边的小豆豆 诺儿
窗边的小豆豆你知道美丽、快乐的巴学园吗?你体验过在电车上上课的感觉吗?你品尝过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吗?你听说过天真活泼的小豆豆吗?这就是《窗边的小豆豆》中描写的事情。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是由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在1981年写下的,这本书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让一般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书中有个幽默的主人公小豆豆。小豆豆是个活泼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小女孩,在原来的学校,因为好奇,小豆豆总会做出一些好笑的事情。她会不断地翻动课桌,上课时站起来,跟路人打招呼,就是因为这,小豆豆被退学了,来到了巴学园。巴学园里有个理解她的小林校长,让她第一次去巴学园是时就爱上了这个奇怪的学校。小豆豆的好奇心在这是得到了保护,她在学校里快乐得成长。
书中还有一个别致的巴学园和一个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小林校长,他们上课是在电车里,想先上什么就上什么课,让学生们按兴趣选择功课;每天中午吃饭时,小林校长都会来检查,问问谁的饭中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因此吃饭变成了非常愉快的事情;他们还有特殊的运动会;暑假里,他们还去露营,露营是在学校的礼堂里进行的,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的露营,却使他们从心里感到满足。
在巴学园里,还有许多人物,从小患有小儿麻痺症的泰明,幽默的高年级男生,坐在小豆豆旁边的美迪他们绘成了一个一个有趣的故事。
作者笔下的小豆豆活泼可爱,每一句天真的话,每一个有趣的故事都会让人哈哈大笑,读这本书,让人感到轻松愉快,巴学园让人充满幻想,许多故事中又让人感受到爱和感动。
你是否已经被好玩的故事吸引住了呢?你是否向往和巴学园一样的学校呢?有时间也来读一读吧。呼吸巴学园轻松自由的空气,享受小豆豆给你带来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