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美食word版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在我们北方最具特色的美食就是色、香、味俱全的饺子。
饺子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用饺子皮和饺子馅混合成的,虽然很简单,可对于我来说,还是很困难。
妈妈包饺子时,我在旁边看着。妈妈的动作很娴熟,我看得目不暇接,妈妈先用勺子挖一勺饺子馅,然后把饺子馅放到饺子皮上,又把饺子皮叠在一起,用手捏着饺子边,快速地捏了一圈,这些动作妈妈一气呵成。而我一窍不通,只觉得妈妈好厉害,包饺子这么快。
当妈妈让我自己包饺子时,我有点害怕了,因为我不会。所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还是擀饺子皮吧。妈妈说好吧,你先擀饺子皮吧,一会再帮我包饺子吧。我说:好。于是我就先擀皮了。过了十分钟,我把饺子皮全擀好了。我走到妈妈身边,坐下来,开始包饺子。我先用勺子挖一勺饺子馅,放到皮上,又用手捏着饺子皮的边,捏了一圈,可是妈妈包的饺子看起来很饱满,而我包的却和她包的不一样,妈妈把包饺子的窍门告诉我,我又包了几个,看起来和妈妈包的差不多了。包完饺子,我们就要煮饺子,煮完之后就要互相端饺子。
饺子原名娇耳,最开始是南阳人医圣张仲景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当时是张仲景给人们治病,发明了娇耳,现在,饺子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至今流传着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这句民谣。
我爱家乡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