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在我的印象中,每个周一到周五,他总是很早去上班,天黑也没回家,陪伴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有的时候觉得和他一起吃晚饭也是一种奢侈,就连唯一可以和我们一起共享早餐的时间也会被其它事情干扰,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总觉得在他心里工作永远比我们更重要。
直到有一天,有一件事情,让我发现了埋藏在爸爸心里深深的父爱。那是六一儿童节,前天晚上雷声隆隆、电闪雷鸣,下了一整夜的暴雨。早上上学,一眼望去,整个城市已是一片汪洋。爸爸还是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送我去上学,一路上,到处可见汽车在游泳,行人在摸鱼,我坐着爸爸的车里,一路欣赏着这几年一遇的壮观景象,觉得很好玩。正当我享受着这次兴奋的水上航行时,车子突然停了。我不满地问:“爸爸,干嘛停下来了啊?”“哦!前面好像堵住了,应该是水太深,过不去了。”爸爸跟我解释道。“啊!那怎么办呀?我上学要迟到了。”我着急问着,但爸爸并没有回答我,而是将车开到一边停好,然后二话不说,三下五除二将鞋子、袜子脱了扔在车上,然后把裤管卷得高高的,打开车门跟我说:“这下好玩了!快下来吧,看我怎么把背你过去!”我一听,有点犹豫,我都这么大了,让爸爸背不太合适吧。正常我犹豫不决时,爸爸已经背过身来,一用力就把我放到了他背上,不容我多说,他就已经开始“过河“了。当时的我,已经不小了,爸爸背着我也不是那么轻松了,他走得不快,但每一步都很稳,还时不时回头看看我的脚有没有碰到水。路上的水很满,满到了爸爸的膝盖,走路时溅起的水花浸湿了爸爸高高卷起的裤腿。我趴在他温暖的背上,感觉很安全,很安心。这时,听到身边两个小姐姐在聊天:“我妈妈对我一点也不好,下雨天,这么深的水,她不但让我一个人过马路,还不帮我拿上雨鞋。”“不会的啦!你妈妈也没有来,但我知道她是关心我的,走之前再三叮嘱我路上小心。”听着他们的对话,我突然意识到爸爸这么做并不是理所当然,我已经这么大了,完全有能力自己过去,但是他坚持这么做,难道不是因为他爱我吗?
很快到校门口了,爸爸放下我,叮嘱几句,看我进了校门才又趟水回去开车,急急忙忙赶去上班。我目送他离去的背影,觉得这背影好高大,好稳重,就如他给予我们的爱一样,不张扬,但很深重,像一座大山,让我们依靠,给我们保护,是我们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