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作文
开学的第一天,是一个值得庆兴的日子,又和多日不见的同学相逢。
我还沉睡在美梦中时,闹钟就把我的美梦给搅混了,但是我想起多日不见的同学们,便加快步伐。
我伶着个“捣蛋鬼”(弟弟)走进“文学的大门”,我心里有着无比的激动,无比的兴奋,真想马上就见到我的同学……那个“捣蛋鬼”就像苍蝇在你身边不倦地飞,不停地嗡嗡嗡地叫,不停地搅乱你的心情。他嚷着问我教室在哪?我就啦着他的小手直奔1(1)班的教室去,让他自己照顾好自己,等一下妈妈就来看他了。然后,我箭一般地“飞”到6(3)班的教室去,见到人声鼎沸,东一队,西一群的,热闹极了。我就到老师的办公桌拿了一条钥匙去开门,大家都蜂拥而至地挤上去,我们进到教室一股气味就来到我们身旁,我立刻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溢满教室,让欢声笑语融入到欢乐中,让同学们又相逢的喜悦投入到学习中。我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就跟自己重逢的同学聊一下假期的生活。同时我们也肩负重任,我们已经是全校最大的哥哥姐姐了,学习要好,打扫教室要整洁……我们还要以身作则,做一个好榜样给低年级学习。同时我也为自己的理想中学作好打算,迎接新的挑战。
我们都要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挫折,新的成功。大声对世界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为自己理想的中学做好计划,一个新的改变!”
新学期,新气象,我也开始了新的学习。这学期,学校实施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合作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探究。
在新的课堂学习中,我们也培养了自我的团队精神,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例如:如果我有不懂的,不明白的,我们小组的组长就会竭尽全力帮我解决问题,直到我弄懂了为止。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我们组的组长就过来问我,尽力替我解围,她耐心的讲解,给我的心灵以慰藉,让我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社会的温暖。就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就让我有所收获,我相信:在以后的合作学习中,我会收获更多的温暖。
当然,我在课堂上也收获了一种团队精神——那就是团结。在课堂上,老师提问问题后,我们小组在一起讨论,集思广益,使问题回答的更全面,更具体。在本学期的《观潮》一课上,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团结就是力量。我一直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因为我知道,团结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会让我终身受益。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谨记这句话,与他人团结合作,共同进步。
新的课堂,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学习方式,让我明了了一些我不曾重视的道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谨记,让它时刻教导我,成为我的终生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