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种可贵的东西,是一种用金钱买不来的东西,是一种考验你诚实的东西。
今天,我读了一则关于诚信的故事,这则故事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这则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商人开了一间饭店,生意很红火,许多人都去那里吃饭。有一天,商人出去了,剩下他的妻子在饭店里。商人的妻子想赚多一笔钱,就在酒里掺了水,赚了五元。不久,商人回来了,妻子本以为商人会大大夸奖她找到了一条财路。而事情并不是这样,听了妻子的话,商人生气极了,大骂了妻子一顿:“诚信难道只值五元钱吗?你就这样把诚信给卖了……。”又过了几天,店里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了。终于,商人破产了,剩下妻子在边叹息边说“我知道了……”
妻子为了多赚点钱,连以后的的生活都忽略了,没有了诚信,人和人的距离会不断地拉长,谁都不相信谁。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妻子一下子就想赚许多钱,而不记得诚信,导致了人们“一传十,十传百”而没什么人去那间店。
我觉得,商人的妻子不因该这么做,用五元换来了破产,真是太不值了。所以,我认为,诚信不可缺。